互联网

驻京老外抱怨:中国英文网站少 广告多

11月17日,据调查,多数在中国生活的外国人抱怨,适合他们的本地化英文网站太少,仅有的几个网站还充斥着大量广告信息。

  近日,DoNews通过走访部分在华生活的外国人发现,他们并不太满意中国当地的一些英文服务网站,他们希望这些网站从功能、内容加以改进,让他们更有“家”的感觉。

   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刚到中国,依然会使用Craigslist、Facebook、Twitter获取中国本地的信息。时间久了,他们会通过杂志、或 者朋友介绍,知道一些本地英文网站。这些英文网站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两地,以theBeijinger、Cityweekend、 shanghaiexpat、ChinaDaily等生活资讯网站为主。

  受访者表示,他们登陆这些本土英文网站,主要是为了获取租房、餐馆、派对、咨询等信息。但这些网站普遍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中介、虚假信息以及广告过多的问题。

  多数受访者建议,这些网站的经营者应该多站在外国人的角度考虑,不要只做简单的翻译工作,加入更多贴身的生活信息,比如公共汽车和地铁的路线查询信息。二是,希望这些网站与Twitter或Facebook等平台互通,方便与他们本国的朋友分享信息。

   不过,也有少数受访者表示,由于他们长期在中国学习、生活,目前已经可以浏览搜狐,百度、淘宝等中文网站,找到自己所需的信息。这些中文网站虽然广告很 多尤其是弹出广告影响浏览、网页设计也与他们本国的有差别,但可以找到丰富的免费音乐、免费电影以及免费软件,这在他们本国是想都想不到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