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荷兰Baidu拍卖16个域名 中国百度未参与竞拍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欧洲动画和网页设计公司Baidu Europe宣布,该公司已经将其域名、品牌名称以及注册商标放到eBay上拍卖,起价为25万美元,拍卖为期10天。该公司希望最终成交价能够达到170万美元。

  由于中国搜索引擎公司百度(Nasdaq:BIDU)的快速发展,Baidu Europe(baidu.eu)2008年宣布,有意出售其品牌名称和域名。百度目前不仅在中国搜索市场取得领先地位,而且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搜索引 擎。根据搜索引擎技术网站Search Engine Land的数据,百度在中国搜索市场占据76%的份额,而谷歌的份额仅为19.8%。百度与谷歌在全球范围内的争夺还会日趋白热化。

  自从宣布有意出售域名和品牌名称以来,Baidu Europe已经与多家机构进行了会谈,包括一家巴西互联网公司、一家美国成人色情搜索引擎以及泰国搜索引擎公司Buzz Technologies。

  有意购买这些资产的机构可以在未来10天内,通过eBay竞拍。最高出价者将获得16个baidu域名以及baidu在欧洲27国和美国的有效品牌名称。

  本次出售的16个baidu域名为:baidu.eu、baidu.tv、baidu.me、baidu.tel、baidu.nl、 baidu.be、baidu.ch、baidu.cz、baidu.lt、baidu.lu、baidu.ie、baidu.gr、baidu.lv、 baidu.li、baidu.co.nl和baidu.co.ee。除此之外,包括以baidu为名称的Twitter账户、baidu注册商标、商品 名称和品牌名称也将被同时出售。但竞拍者必须一次性购买所有资产,不能单独竞购。

  Baidu Europe是2003年在荷兰成立的一家信息技术公司,该公司提供广泛的互联网服务和产品,其官方网站目前为www.baidu.eu。等到域名出售后,该公司将通过www.icteurope.eu域名继续开展业务。(书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