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oogle放弃插件靠近Web标准,而微软却在继续远离标准

2009年11月2号,微软在他们的Bing Fall Release event 上面展示了关于Bing搜索引擎的一些非常棒的更新,其中就包括令人期待的关于Bing搜索引擎如何集成Twitter和Facebook的数据的的展示。但是最有趣的还属微软展示的新的beta版的Bing Maps,它看起来确实非常不错但这不至于让我们觉得如此有趣,真正让我们觉得如此有趣的原因还在于它是需要运行在Silverlight之上的。

这个消息其实仅仅是在Google"表示"将放弃Gears,而把主要精力放在HTML5上面后的几天。其实放弃Gears这个插件这对于 Google来说也是艰难的一步,不过Google毕竟还是迈出去了。不过这好像让微软的举动更加尴尬了,因为在这个鼓励Web标准的时代,微软却仿佛有些渐行渐远。

同时微软明确表示,他们将继续使用Silverlight这个应用程序框架来支撑他们的一系列应用。但问题是,如果微软继续这样做,那么他的用户和开发者就永远摆脱不了插件,这难道不算是很麻烦的事情吗?即使他们努力使这个插件能够在主流的浏览器(包括竞争对手Google和Apple的浏览器)中正常运行,但是,它永远是个插件,而不是标准。

对于微软来说他们要想靠近Web标准还有很多的功课要做何很长的路要走,其实我们认为微软有能力让IE靠近Web标准,同时这对他们也是没有多大害处的,但是不知出于何种微软的表现没有达到广大用户和开发者的预期。

没错,我们已经看到了关于IE9的视频,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在IE浏览器的表现确实差强人意,这也许是Firefox等这些基于标准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而IE浏览器市场份额不断缩小的的原因之一吧!

在Acid3浏览器测试中,Safari, Opera和Chrome 已经达到了100/100 的测试成绩, Firefox 达到了96/100。可怜的IE8成绩是20/100,还没有正式推出的IE9成绩也只有32/100。你可以反驳说这样的测试结果很多时候对于日常浏览来说是没有意义的,但是事实仍然是微软(IE)的主要竞争对手都能通过此测试,而微软(IE)不能通过。

更令人诧异的是,在这样一个讨论IE9与Web标准的互操作性的视频中,你居然需要用Silverlight来播放它。

 

译者:wave论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