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米晓斌:BT倒在“三枪”之前

BT倒下的征兆

 

昨天天(128日)听说很多BT网站被封站,BTchina从上周五就打不开了,在首页上留下这样的说明:“BTCHINA 接广电通知 因无视听许可证 所以工信部删除备案号 关站”,还特意强调“关于本人安全问题 再次证明网上传言不可信 特别是新闻最不可信”

 

这应该不是第一个被关掉的大BT网站,近一个月以来,由于没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而且“必须是国有独资或者被国资控股的公司”等条件限制,都陆陆续续关站或者转型。

 

一般关站无非两个原因,一个是为了和谐,另一个是利益。现在60周年大庆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BT关站应该和谐无关,所以答案是利益。谁的利益呢?自然是影视公司的,譬如刚刚登陆创业板的华谊兄弟,还有中影集团。

 

BT网站关门这事儿,其实是有征兆的。11月,我们华军的编辑编译了一篇《BT“海盗湾”永久关闭Tracker服务器》。Tracker程序,用来记录下载用户信息,并形成BT种子列表,并分享给其他需要的用户。海盗湾关闭Tracker服务器意味着,海外的BT,在一个月之前就走到头了。

 

国内已经有被关闭的下载资源站,国内某知名下载工具的官方网站,国庆时就已经打不开了,至今仍未恢复,原因据说与河蟹有关。今天又有了新消息,VeryCD也打不开了,尽管有各种辟谣的消息,结果仍不容乐观。

 

对于接连而来的BT关站和休眠,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贺岁档!

 

IT业到了该还账的时候?

 

江湖人常说,“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互联网行业的BT和盗版行业,发展多年后,终于在2009年到了还账的时候。

 

国 内反盗版联盟和视频网站之间已经有过两次较量。第一次是搜狐的张朝阳带队,第二次优朋普乐直接杀到深圳。而作为被指责的对象,优酷迅速采取反诉,并积极联 系版权方,化解危机;而迅雷的邹胜龙,更直言“太欺负人了”,迅速召集媒体,来了个“反虚假联盟”。版权官司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