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Khronos联盟组织发布WebGL 3D网页标准草案

Khronos联盟组织近日发布了WebGL标准的草案版本,WebGL是一项用于加速网页3D图形界面应用的通用技术标准。标准的草案版本中使用了 HTML5的有关技术来绘制OpenGL ES 2.0图像,这样便无需使用插件便可以达到将网页3D化的目的。WebGL标准不仅可以简化开启显卡3D网页硬加速功能的操作步骤,而且还规定了一套适合网页使用的3D图形接口界面,支持脚本化运行,而且还设计了显卡性能测试工具等调试类功能。

 

对于那些已经能够支持HTML5技术的浏览器如苹果Safari4,谷歌Chrome3,Mozilla Firfox3.5,Opera10而言,理论上讲应用WebGL标准的难度并不大,不过仍然可能需要发布专门的pre-release版本才可以完美支 持WebGL标准。同时,尽管目前基于Android2.0或iPhone Safari的系统仍然无法支持WebGL,但随着移动OpenGL标准在移动浏览器应用中的日渐普及,WebGL标准也将被支持HTML5标准,并采用 OpenGL ES渲染页面的浏览器所逐步广泛采用。



不过目前由AMD,苹果,谷歌,Mozilla以及Nvidia等公司组成的标准小组仍在继续WebGL的代码平台部分的标准编写工作,据Khronos联盟组织估计,

明年上半年,支持WebGL的有关产品便会面市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