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Firefox向Bing抛出橄榄枝

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谷歌公司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忽视互联网用户隐私权问题的言论,Mozilla基金会今天明确建议,Firefox用户应该借助相关插件使用微软Bing搜索。
上周五在美国电视台CNBC采访时,谷歌公司CEO施密特明确表示,谷歌保留了用户信息,政府有权访问它们。针对此番言论,Mozilla社区开发主管Asa Dotzler在其博客中就提供了把Firefox默认浏览器谷歌变为微软Bing的插件。

在 被问及“人们应该把谷歌搜索当做最为信任的朋友吗?”时,施密特告诉CNBC电视台:“如果你有一些不想让如何人知道的事,那么你当初就不应该做它们。现 实情况是,无论你是否真的需要隐私权,包括谷歌在内的搜索引擎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留用户信息。更重要的是,美国都要遵守《爱国者法案》(The Patriot Act),因此所有这些信息都可以被政府访问。”



对此,Asa Dotzler在其博客中表示:“谷歌公司CEO施密特的言论只代表他自己对隐私问题的看法。这应该是毫无疑问的,绝没有‘断章取义’的意味。”



据悉,谷歌与Mozilla广告收入协议将于2011年结束。作为已在Mozilla基金会工作十年的老员工,Asa Dotzler此时向微软Bing抛出橄榄枝别有一番意味。



据Mozilla最新的财务报告统计,97%的Mozilla收入来自谷歌,雅虎,亚马逊,易趣等其他网站。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