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张朝阳:希望搜索业务成为第四大盈利来源

北京时间2009年2月9日晚8点,搜狐公司举行电话会议,讨论2008年第四季度及2008年度财务业绩。搜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博士、 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女士、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余楚媛女士、搜狐公司在线游戏业务副总裁王滔先生与搜狐公司高级财务总监何捷先生出 席会议。



  以下为此次电话会议的问答部分实录: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师ChunMing Zhao:能否说明一下,本季度来自FMCG(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广告收入占总广告收的比例有多大,与第三季度相比的增长情况?



  搜狐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余楚媛:第四季度FMCG广告收入在广告总收入中所占比重不到10%,与上一季度持平。



  ChunMing Zhao:金融服务行业的广告投放情况?



  搜狐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余楚媛:有所下降,但金融服务企业在我们广告客户里的比重并不大。



  ChunMing Zhao:搜狐还有哪些盈利来源?



  搜狐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余楚媛:图行天下Go2Map也贡献了部分利润。



  ChunMing Zhao:我想请问张朝阳先生,我注意到搜狗拼音输入法的一个新功能,即用户可以通过搜狗拼音输入法来进行网络搜索,能否讲一下这个功能发布后,有多少用户通过搜狗拼音搜索来网络内容。此外今年在搜索业务方面,搜狐是否计划做出重大的转变?



  搜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博士: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最近发布了最新版的搜狗拼音4.0版,此前许多中国人用搜狗拼音输入汉字,而不是用来 搜索,此举是告诉人们,搜狗不仅仅是做拼音输入法或是桌面软件,搜狗还在做搜索业务。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也计划为搜狗搜索引擎做一些市场推广活动。由于 有搜狗拼音的巨大用户基础,此外我们还新近发布了搜狗浏览器,再加上搜狗在搜索的领先技术,我们可以相信搜狗在2009年将会有进一步的发展,这也将在 2010年转变为来自搜索业务的收入,不过总得来说,流量第一,盈利其次。我们不会放弃搜索业务,并对它寄予厚望。我希望到2010和2011年,来自搜 索业务的收入成为公司第四大盈利来源,仅次于游戏、广告和无线业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