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传CNNIC调整域名注册规则 新注册须书面申请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正着手调整CN域名注册规则,今后注册CN域名必须提交书面申请。
据消息人士透露,CNNIC在11日上午召开注册商紧急视频会议,宣布下一步整治CN域名不良应用的具体措施。据了解,整治措施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一,CN域名将参照GOV域名注册流程,注册新CN域名必须提交书面申请,加盖红章,新域名的审核工作由注册商完成。



二、CNNIC将与注册商一起筛查已经注册的CN域名,发现违规域名将予以删除。如果注册商营私舞弊,将停止其注册端口,乃至取消资质。



三、建立域名注册代理商的备案制度,未获得ISP证的公司不得从事CN域名的注册代理业务。



四,建立不良注册者黑名单制度,进入该名单的注册者以后注册CN域名将被限制。



五、建立不良域名应用的处理机制,包括网络钓鱼、网络涉黄、网络虚假信息等不良应用的举报机制。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