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络视频遭遇缓冲难题 调查称8成网友离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视频市场研究公司TubeMogul的最新报告显示,在遇到中途缓冲时,约81%的网民都会选择离开网络视频播放页面。

  对于多数网民而言,缓冲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问题。尽管TubeMogul的报告显示,只有7%的流媒体视频存在加载缓慢的问题,但该公司仍然认为,网络视频的质量无法与电视相比。

  TubeMogul营销总监大卫·博驰(David Burch)说:“目前的网络视频技术还无法提供与电视相同的体验。用户看到缓冲提示后会离开播放页面。”

  TubeMogual从多个内容传输网络中提取了192段流媒体视频进行了分析。虽然这些服务为数千个站点提供视频服务,但其效果却并未达到用 户预期。TubeMogul发现,在接受测试的视频传输服务中,Limelight表现最好,只有4%的时间出现加载缓慢的情况,其次分别为 Panther Networks、Akamai、Edgecast和BitGravity。

  尽管加载缓慢仍然是网络视频的一大顽疾,但这并未阻止流媒体视频发展的步伐。美国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美网络视频观看量同比增加34.9%。(鼎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