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索尼PS3制造成本接近价格 或很快盈利

自问世以来,索尼PS3的价格就一直高于微软的Xbox360和任天堂的Wii,相当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PS3的零部件成本比较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表示,最初时PS3制造成本高达805美元,而最高价格只有599美元。iSuppli昨天发表报告 称,PS3价格已接近成本,例如,120GB硬盘版PS3成本为336美元,价格为299美元,尽管索尼每销售一台PS3还亏损37美元,但毕竟首次距离 盈亏平衡已经相当接近了。

索尼一名代表昨天表示,公司有规定,不会对成本结构和硬件价格发表评论。



据iSuppli称,其2008年的分析表明,价格为399美元的PS3每台亏损至少50美元。因此,尽管PS3价格下滑了,但索尼的亏损却减少了。iSuppli指出,由于零部件价格下跌非常快,索尼PS3业务将很快盈利。



索尼、微软、任天堂等游戏机公司一直在对游戏机进行补贴,他们主要通过销售游戏和收取版权税赚钱。游戏机销售量越大——即使亏本销售,他们通过游戏获得的收入就越高。



索尼8月份推出PS3 Slim并下调价格后,PS3销量才达到接近于竞争对手的水平,9月份甚至超过竞争对手。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