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汤森路透掌门:互联网时代新闻业如何生存

导读:汤森路透媒体部门总裁克里斯·阿赫恩(Chris Ahearn)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一次研讨会上发表讲话,谈论了新闻行业在互联网时代将如何生存。

  以下为阿赫恩的讲话全文:

  下午好。由于只有几分钟的时间,我将直入重点。

  首先,新闻业并不是报纸的同义词,而目前对新闻业的讨论过于集中在报纸领域。其次,新闻业在互联网时代不应仅仅考虑如何生存,还应实现繁荣。只 要新闻制作者和发行者能采用新技术、新工具和新发布策略带来的协作力量,并且我们停止在一切内容上亲力亲为,新闻业就能实现繁荣。

  默多克曾说,胆大者将获得发展,而懦弱者将失败。我同意这一说法。新出现的新闻聚合和管理服务,以及目前处于统治地位的搜索引擎并不是新闻业的 敌人。当然它们也并非救世主。在追求利润和用户的过程中,它们有可能做坏事。它们有时会损害他人的利益,例如窃取并使用我们完整或几乎完整的内容拷贝,以 及通过AdSense等广告网络赚钱,而不与我们分享利润。

  这也就是说,它们中的大部分是新闻生态系统中建设性的、有竞争力的组成部分。我欢迎它们的加入,我仍然相信并支持网络经济。

  在汤森路透,我有幸负责全球最不可或缺的新闻机构,以及我们创新的发布部门。< P>

  与许多其他媒体一样,我们面临内容覆盖率、成本和价值的问题,以及是否应当着重独家内容的问题。我们选择在这四方面实现价值的最大化,使商业模 型适合市场要求。例如,我们关注垂直和细分市场的重要性。这些市场采用以订阅为导向的模式,这也是我们公司大部分营收的来源所在。我们关注所服务市场中专 业人士的需求,而并不希望向所有人提供全面的内容。我们希望创造一种能向客户提供独特价值,并与新闻制作者合作以提供保障的新闻模式。最重要的是,我们致 力于制作并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而不仅是内容。

  作为全球最不可或缺的新闻机构,我们非常关注客户的长期健康,以及新闻专家的特殊需求。为了推动低成本增长,我们已看见在内容制作者之间进一步协作带来的机遇。

  当前的世界已经开放了新闻编辑室和新闻收集程序,使质量更高、更有价值的内容可以更容易的从新闻制作者流向新闻发布者。预计这一新的联合网络能 满足发行商和用户的需求,这不是单个组织能实现的。这是多来源,并可以带来多种营收模式的。这些模式包括付费订阅、大宗采购、回链和营收分享等。这是一个 基于选择的网络,必须是有助于协作的。

  世界需要B2B内容网络,这也是我们正在打造的。

  我们将这一平台视作一个开放网络,能够利用持续的大量数据制作“智能信息”,帮助发行商和广播公司更好的管理他们自己及第三方内容。这并不意味 着对发行商合作伙伴进行限制或封杀搜索引擎,这将帮助所有内容制作者开发新的营收来源,他们将成为自己内容的发行者和经营者。内容制作者将可以选择他们认 为最适当的盈利模式。

  我们强烈认为,价值应当被赋予最初的制作者,无论这些制作者的规模是大是小,是专职还是业余。

  这是一个能帮助发行商省钱的开放平台,专注于为发行商寻找各自的优势,并将其余部分外包。

  这将帮助发行商确定适当的内容覆盖规模,帮助他们停止将资源浪费在撰写大量无差别、四处可见的新闻上。坦白的说,当前大量的资源和资金被花费在普通新闻,而非独家和差异化的新闻上。这将帮助内容制作者专注于满足他们用户的独特需求,并推动创新性。

  通过网络经济中参与各方负责任的行为,包括专职和业余的所有人,我们将看见新闻业向新黄金时代的发展。

  谢谢。

  (维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