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色列最大互联网运营商开始封杀P2P流量

以色列门户网站Ynetnews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以色列最大的两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已开始封杀P2P流量。
以色列用户一直怀疑当地互联网运营商干扰P2P流量。有用户还认为,互联网运营商销售高级互联网服务,用于监控网络中是否存在侵权行为。近几年来,Ynetnews一直收到互联网用户的投诉称,互联网运营商侵犯了他们作为互联网用户和消费者的权利。Ynetnews随后与博客、互联网用户及科技新闻记者合作,研究以色列的运营商是否真的干扰用户流量。

研究结果

研究结果显示,在以色列最大的3家互联网运营商中,有2家运营商对用户的P2P流量进行缓存和封杀。P2P文件传输协议被广泛用于文件共享活动中,电驴、Kazaa和BitTorrent等软件均使用这类协议。P2P软件最初仅用于传输较小的音乐文件和应用,不过目前已被用于分享任何类型的电子媒体。

以色列互联网运营商帮助以色列用户连接至互联网。以往,互联网用户不会同时使用全部的带宽。然而,随着文件共享软件的流行,互联网用户消耗的带宽也在逐渐增加。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运营商使用了流量整形技术,这可以帮助运营商在P2P技术被广泛使用的情况下获得更多收入。

研究结果显示,运营商Netvision对互联网流量进行了部分的干扰,此外该运营商很有可能对网络上的数据包进行深入的分析。对另一家运营商 Bezeq的研究则没有明显结果,不能确定该运营商是否对流量进行封杀或干扰。还有一家运营商Internet Zahav则很可能采用了流量整形技术。

这一结果表明,以色列最主要3家互联网运营商中的2家对互联网流量,尤其是P2P流量进行人为的控制,至少1家运营商进行了深度数据包分析和P2P缓存,另一家运营商则在某些端口上进行这些操作。

Ynetnews认为,以色列通信部应当对这一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结果同时表明,互联网运营商正在侵害用户的利益,并有可能违反了授权条款。

各方回应

这三家运营商目前已对调查结果做出回应。其中Netvision表示:“我们已收到调查结果,并以我们的方式进行评估。Netvision将进行一切努力,向客户提供最好的互联网浏览体验。”

Bezeq则回应称:“对于亚Ynetnews的测试结果,我们很高兴。Bezeq不会干扰用户的内容,也不会封杀端口、应用或互联网上的任何流量传输。”

而Internet Zahav及旗下Smile 012表示:“Smile 012不会以任何方式封杀端口、应用和协议。近期的调查显示,Smile 012为以色列用户提供最好的互联网浏览体验。”

以色列通信部发言人叶希尔·沙比(Yechiel Shabi)表示:“我们收到的研究材料表明,有必要进行彻底的调查。在我们熟悉研究结果之后,我们将考虑对这一问题进行干涉和监管的必要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