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甲骨文对MySQL做出十大承诺 期盼Sun交易获批

为确保收购Sun微系统的交易能够获得欧洲反垄断机构的批准,甲骨文已向欧盟委员会就开源数据库软件MySQL在未来的运营作出了十项承诺。
甲骨文对MySQL的承诺包括了“加大对MySQL的投资”等等,旨在使MySQL成为更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欧盟委员会周一已就此发表声明,称甲骨文对数 据库用户所做的保证是“一个重要的新因素”,此举意味着该监管机构可能不再将甲骨文出售MySQL作为批准该交易的条件。

由于担忧甲骨文收购Sun微系统将使其在数据库软件市场中获得更多控制权,欧盟委员会迟迟没有批准这一交易。不过欧盟委员会必须在2010年1月27日前对是否批准交易做出最后裁定。

欧盟委员会周一发表声明称,“甲骨文在进入宣布了一系列对消费者、开发人员和MySQL用户采取的措施,是欧盟委员会继续评估这一交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欧盟市场竞争专员尼莉·克洛斯(Neelie Kroes)也表示,她对甲骨文收购Sun系统的交易结果持“乐观态度”,相信不会妨碍欧洲市场的竞争。

不过甲骨文的的这些做法,并未平息反对这一交易的呼声。MySQL数据库创始人迈克尔·维德纽斯(Michael Widenius)此前表示,反对甲骨文收购Sun微系统的交易,并请求网民就此致信欧盟,以阐述该交易的危害性。维德纽斯的发言人在周一表示,甲骨文的做法仅是表象,所谓的十大承诺并不会给MySQL未来发展带来真正的好处。

甲骨文收购Sun系统的交易,目前已经获得了公司股东和美国司法部的批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