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三项调查共同显示Android明年进入快速发展期

近日ComScore、AdMob和ABI Research三个不同机构分别从消费者兴趣、广告影响力和应用开发人员兴趣三个不同角度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谷歌的Android系统明年将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自摩托罗拉Droid智能手机发布以来,谷歌的Android系统就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近日谷歌又表示将推出自有品牌的Android手机,这更引起了有关Android系统的各种猜测。调查显示,从明年开始,Android系统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消费者有意购买

市 场调研机构ComScore于本周发布的报告显示,自摩托罗拉Droid智能手机开展了强有力的市场营销活动以来,用户对谷歌Android系统的了解越 来越多。8月份时ComScore的调查显示,只有22%的手机用户只说过Android。而到11月份,这个数字已经快速增加到37%。

更 重要的是,ComScore的调查显示,在有意购买智能手机的消费者当中,17%的人倾向于购买基于Android的手机。这仅仅低于有意购买 iPhone的用户:20%。回顾8月份,在有意购买智能手机的消费者当中,只有7%的人计划购买Android手机。这种购买兴趣比例翻了一番还多。

广告影响力增加

移 动广告服务提供商AdMob发布的11月份移动广告影响力报告显示,Android手机广告占据了美国移动广告27%的市场影响力。尽管仍远远落后于苹果 iPhone 55%的影响力,但从10月份到11月份,iPhone广告的影响力维持在55%的水平,而Android的广告影响力则从20%增加到27%。一个月时 间内,Android在美国移动广告影响力增加了35%。

应用差距缩小

应用数量一直被看作Android发展的阻碍。尽管Android的App Market商店里应用数量已经达到约2万款,但与苹果iPhone多达10万款的应用数量相比,Android仍然处于劣势。

不过ABI Research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应用数量的增长趋势有可能发生变化。根据ABI Research的报告,到2014年手机应用的下载数量增幅将超过100%,届时iPhone的App Store仍是下载数量最多的应用商店,不过Android与iPhone的差距将越来越小。

ABI Research的无线分析师巴雅·哈纳(Bhavya Khanna)表示:“iPhone在应用市场的份额将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下降,最大的受益者将是Android。Android应用下载的市场份额将由2009年的11%增加到2014年的23%。”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