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1.com推新IM产品彩虹 称所有QQ收费项目免费

12月24日,国内社交网站51.com运营方我要网络今日对外宣布,该公司最新研发的即时交友软件“彩虹2009正式版”将于今日正式上线。据介绍,该版本软件定位于“最真实的即时交友软件”,所有QQ聊天软件的收费项目,彩虹全部免费。而这也意味着将抢夺QQ用户市场。

  

 

  据悉,彩虹IM产品在功能上直奔QQ而来,不仅在功能上对比QQ进行了优化和升级,还充分整合了51.com的网站资源,推出了全新的交友频道,是国内最真实的一款即时交友软件。

  据悉,执掌彩虹IM项目的是前天空软件CEO张鹤,他于09年年初正式加盟51.com担任IM事业部总经理。张鹤曾一手创办国内最大的软件下载站“天空软件”,后被百度以3000万元现金加百度股票的方式收购。

  据张鹤介绍,彩虹2009正式版的产品定位将是一款最真实的即时交友软件,真实交友是其最大的特点。“登陆彩虹后,系统会根据用户填写的个人资料,自动推荐一些好友。如果用户对推荐的好友不满意,还可以通过界面左侧边栏的交友功能,寻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好友。彩虹可以让用户认识更多的陌生人,满足他们的交友需求。”他表示,今后彩虹IM的产品发展将会进一步围绕“真实交友”深入挖掘。

  

 

  值得一提的是,3年前,51.com在业界首创人工视频认证功能,目前,已累计拥有超过5000万的视频认证用户,“在彩虹的交友频道中所有选登的用户全部都通过了人工视频认证,这意味着有5000万的真实会员等你来加,其中62%是女性用户。彩虹当之无愧是一款最真实的即时交友软件。”张鹤说。

  作为市场后来者,为抢占市场份额,彩虹IM产品针对国内最大的聊天工具QQ推出了“所有QQ收费项目彩虹全部免费”的措施。近一年来51.com在此项业务上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力量。早在今年7月,51.com就推出了彩虹测试版,该版本仅对51.com内部用户开放注册。最新上线的彩虹正式版不再局限于51.com内部用户,将面向全体网友开放注册。这一改变意味着51.com开始正式进军IM市场,并拉开了与QQ用户资源的争夺战。

  51.com总编兼市场总监龙振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IM是互联网的基础应用和大众需求,对用户免费是大势所趋。51.com营收能力强劲,明年开始可进入大规模赢利阶段,彩虹IM的免费策略不会对公司造成任何资金压力。在此时推出彩虹IM,是为公司长远发展考虑,目前并不看重彩虹带来的直接收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