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谷歌圣诞赠员工手机 期权交易人均获利12万美元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每年圣诞节,谷歌都会送给员工一份礼物,去年是人手一部Android手机,今年则是尚未正式发布的自有品牌手机“Nexus One”,羡煞了许多望尘莫及的数码产品爱好者。

    但实际上,谷歌员工今年收到的礼物远不止此。由于谷歌股价已经从2007年末的超过740美元跌至今年初的300美元左右,这导致约85%的员工所持期权成为潜水期权(指股价低于执行价)。3月份,谷歌高管表示,需要采取措施留住员工,并推出了一项几乎涵盖全部员工的期权交换计划,该计划允许员工将原有期权换成执行价为308.57美元的新股票期权。但今年谷歌股价一路飙升,本周初,谷歌股价在两年内首次突破600美元大关,周四交易价格更创出 617美元的高点,比3月份的股价高出一倍。
  由于谷歌员工共交换了760万股期权,如果股价维持在目前水平下,这意味着这些员工的整体收益超过了23亿美元。按照谷歌2万名员工总数计算,平均每人获利超过11.7万美元。但由于并非所有员工都执行了该计划,因此实际上,参与期权交换员工的平均收益将更高。谷歌推出期权交换的时机可谓完美,在该计划执行后,谷歌股价在小幅回落后便一路稳步上扬,并在本周攀至高点。谷歌最初估计该计划将耗资约4.6亿美元,在随后提交的文件中,该公司称成本约为 3.6亿美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