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蓝标闯关创业板IPO 过去3年从联想赚得1.85亿

 12月29日消息,来自创业板发审委的消息显示,明日将正式审批北京蓝色光标品牌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行申请,如果一切顺利,蓝色光标也将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整合营销传播企业。

  据了解,部分员工在上市后将有可能兑现此前所持有的公司期权。通过蓝色光标本次IPO获得股票的员工总数为100余人,股票和期权的授予方式分股权转让和增资认购两种,价格为2元/股到9.6667元/股不等。

  从此前蓝色光标公开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可知,公司主要发起人为赵文权、孙陶然、吴铁、许志平、陈良华、高鹏等6位股东,其中前五人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并成为企业真正控制人。若发行成功,一致行动人团队将占据企业47%的股份。

  

蓝色光标十大股东
蓝色光标十大股东



  从此前公开的招股说明书中可见,目前蓝色光标来自IT行业企业客户的收入占到了总收入的55.8%。其中主要客户有联想、微软、思科、AMD、佳能、诺基亚、索尼爱立信和三星。

  联想作为蓝色光标最大的客户已与其合作12年之久,在过去的三年半时间里向蓝色光标贡献了1.85亿人民币收入。此外,去年蓝标前五大客户分别为联想、丰田、三星、佳能和AMD,五家企业总共支付1.66亿元,占到蓝标总收50.03% 。

  数据还显示,在2008年,蓝标主要业务收入3.27亿元,而利润为1.78亿元,利润率为54.4%,这一数字和前两年近似。不过从总收入看来,2009年上半年蓝标的营业收入不到2008年的一半只有1.43亿元,不过净利润率上升到了59.16%。

  对于蓝色光标明日闯关创业板IPO,其同行和客户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公关业内人士认为,公关关系行业天生有依赖重要客户的风险,而上市企业需要公开财务数据可能会让公关公司的客户为难。而国内某知名IT企业负责品牌相关工作的人士则认为,蓝色光标此次闯关能促进整个公关行业的专业性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对蓝色光标的客户来说也是好事。

  延伸阅读:蓝色光标融资大事记

  1994年,赵文权开始从事专业公共关系服务,成为中国成立最早的本土公关公司之一——路村公司的总经理。

  2002年11月4日,赵文权与其他5人各出2万元,以10万元为资本在北京中关村注册成立“北京蓝色光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蓝色光标前身)。

  2004年10月,公司进行第一次增资,注册资本增至150万元。

  2007年11月进行第一次股权转让,吸收毛晨等40名自然人成为公司新股东,原股东赵文权等6人将其持有的部分股权以原始出资额(总计184050元)转让于新自然人。2007年11月30日,蓝色光标净资产达到6695.6万元;2008年营业收入约3.3亿元,年均增长速度超过30%。

  2009年6月,蓝色光标获达晨创投约4000万元人民币的风险投资,随即公开宣称即将启动上市计划。关于此事达晨创投方面曾有表示,对于蓝色光标的投资不是财务投资,而是战略布局,不会在获得收益后快速退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