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单薄的我与强悍的阿里巴巴的域名维权之路

 我叫赖启兴,江西广昌人。自从我与阿里巴巴的官司被媒体曝光之后,阿里巴巴内部的人一直在与我联系。一开始对我还算客气,使劲与我套近乎,但最近在言语 上对我充满敌意,甚至有一些威胁的话语。阿里巴巴的强势态度,已经让我忍无可忍。我只不过是想维护我的合法权利,可他们却要如此苦苦相逼。为了让更多的人 了解阿里巴巴,了解我一个草根的艰难维权之路,也为了让广大网友做一个见证,以保证我的人身安全,我将陆陆续续的写出我与阿里巴巴域名之争的维权之路。

 一、alibababank.com.cn域名
2007年4月3日,我在中国万网注册了alibababank.com.cn域名。因为小 时候非常喜欢童话故事,却没有很多机会接触到更多的童话故事。我接触到的第一个童话故事,就是《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这个童话故事对我的一生影响非常 大,我一直希望做一个像阿里巴巴那样的人。而让我非常遗憾的是,现在的小孩子都喜欢上网玩游戏,不再像我小时候那样,非常喜欢童话故事。于是,我想创办一 个童话网站,让更多的小朋友可以阅读到好的童话故事,能够远离网络游戏。因为受到《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的影响,我想注册一个相关的域名,这样就能够让小 朋友们轻松记忆。尝试了相关的域名之后,我注册下来了这个域名,并且委托专业的技术人员创办了这个网站。后来因为诸多的原因,导致这个网站无法继续运营, 但我仍然将这个域名保留,想总有一天将这个梦想继续。

这是我的域名信息。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二、莫名其妙的香港仲裁书
2009年4月17日,我收到来自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邮件,告知我被阿里巴巴起诉,称我对 alibababank.com.cn不享有任何权利和合法权益,要求域名管理机构注销我的域名。这让我非常不服气,我自己注册的域名,为何我就不能够享 有权利呢?而在起诉书中,阿里巴巴说自己已经或者准备开展财务服务,包括全球性的网上支付和中国境内的贷款服务。凭阿里巴巴自己说想开展财务服务,就要注 销我的域名,剥夺我的正当权利,我非常的不服气。尽管我很愤怒,但我还是按照法定程序,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交了我的答辩词。
虽然我提交了相关的证据,有CNNIC的注册证明资料,还有我委托专业人员制作网站的证明书。但2009年6月17日,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给我发来《域名争议裁决书》,让我实在忍无可忍了。最后的裁决结果,说我没有开银行,不能够享有这个域名的权利,要注销我这个域名。

三、独身北上反诉阿里巴巴
为了保护我的合法权利,2009年6月25日,我独身一人北上京城,开始了我的漫漫维权路。我找了王海打假公司,也 找了知识产权报,最后我想用法律的手段来捍卫我的权利。我找北京中信公证处公正证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邮件真实有效后,找到了徐新明律师。徐新明律师看 完裁决书后,找到了其中的矛盾之处。阿里巴巴的投诉书本身存在很多疑点、缺陷及自相矛盾处,仅凭这封投诉书就要求注销我合法拥有的域名,这个结果我实在难 以接受。2009年6月29日,我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且正式被受理。

这是法院立案材料收取清单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这是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诉讼费交款通知书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这是相关的材料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四、接触阿里巴巴内部高管
我起诉阿里巴巴的事情被媒体曝光后,吸引了阿里巴巴内部高管的注意。一开始和我套近乎,在我的QQ群里大骂马云和 阿里巴巴,博得了我的信用之后,说支持我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后来就叫我放弃维权,反正我干不过阿里巴巴,干脆把这个域名放弃算了。我没有接受他的劝告, 后来他揭开了自己的面具,告诉了我他的真实身份,他就是阿里巴巴的内部人员。因为他能够拍摄到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和总裁卫哲的照片,我想他在阿里巴巴的层 次不会很低。还有,他能够进入阿里巴巴总裁卫哲的办公室,拍摄卫哲办公桌上的电话,还有拍摄到卫哲看文件资料的照片,就足以证明他的身份。
这是他们员工和我的聊天记录一小部截图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这是阿里巴巴总裁卫哲的照片,阿里巴巴的人给我发来的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这是他拍摄到马云的照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这是他拍摄到卫哲看文件资料的照片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