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李开复家乡招兵买马 创新工场7月成立台湾分部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6日 中国台北报道(ZDNet记者旷文溱):创新工场总裁李开复,已经开始在家乡招兵买马,为七月成立的台湾分公司布局。

   软件工程师向ZDNet记者透露,在经历了两次的电话应试后,去(09)年底在中经合集团台湾办公室,与李开复正式面谈了创新工场的工作机会。李开复表 示,将在今(10)年的七、八月份,在台湾成立分公司。看中的是本地人才的创新,可以和中国大陆软件工程师编程能力相辅相成。

  由于尚未接获面试结果,因此还无从得知李开复对台湾分公司的布局想法。但是从李开复提问的方向,已可看出端倪。他除了询问面试者至北京工作的意愿;每日工作时数之外;也提问了现阶段的薪资待遇。

   上述问项正好符合了李开复在去年11月在台时的说法:他在当时表示,台湾软体工程师可以先到北京练兵,最后再调回台湾;创新工场要找的是每週工作80小 时的人才;至于薪酬,不会是创新工场最诱人的部分:根据李开复先前接受中国大陆媒体的采访表示,创新工场的薪水是清华科技园的标准。

  前 Google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是在去年八月份成立以育成新创公司为目的的创新工场:计划每年提出20种创新构想的原型,为期一年的时间慢慢筛 选培养,最后培植3到5家独立公司出去创业。根据李开复所述,创新工场成立的第一个礼拜,就已经收到了七千封履历表。最后将从中遴选出40位工程师,目前 据悉已经邀揽了30几位人才。

  李开复向台湾的面试者表示,在进入创新工场后,工程师可以提出及参与有兴趣的计画,最终出去创业后,即使失败或者反悔,还是可以回过头来,继续参加其他的计划;甚至,只要其他团队愿意放人,也能够挖角工程师共襄盛举。

  从以上的作法来看,李开复正在将Google的文化发扬光大:让工程师当创新服务的主导者。李开复表示,创新工场在找的人才,除了要有很强的技术能力外,也要能够创新发想。

  “从口试的内容来看,创新工场比较偏重的是面试者的灵活度和逻辑”,面试者向记者表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