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分贝网CEO为自己辩解:没法控制主播小姐裸聊

虽然说要坦然面对刑法的处罚,郑立还是忍不住为自己辩解,他坚称公司规定主播小姐视频聊天时不许露点,而旗下网站沦为淫秽裸聊网站,是因为主播小姐想多拿提成,所以违反公司规定私自露点裸聊.

色情网站的“规定”
色情网站的“规定”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陆敏 朱明星 进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52分报道,中国之声昨天(1月6日)报道了“湖北荆州破获一起特大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犯罪团伙通过网上传播淫 秽色情信息,一年吸金近两千万。这起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大都是“80后”,其中主犯郑立是号称身家过亿的“80后”CEO,他们为什么会涉足淫秽裸聊网 站并最终走向犯罪深渊?中国之声昨晚独家采访了已被批捕的郑立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

  今年刚满27周岁的郑立是分贝网的创办人,曾捧红过《老鼠爱大米》、《香水有毒》等知名网络歌曲,现任重庆访问科技、星空互联两家公司的CEO。曾经在闪光灯下意气风发的青年如今深陷囹圄。

  对于旗下的百家网站涉黄事件,郑立如此作答:我们本来想做美女聊天网站,但是直线走歪了。并不是想做这个东西赚多少钱,只是想投资一个项目,视频聊天项目是一个新兴项目。既然触犯了刑法,就坦然面对。

  虽然说要坦然面对刑法的处罚,郑立还是忍不住为自己辩解,他坚称公司规定主播小姐视频聊天时不许露点,而旗下网站沦为淫秽裸聊网站,是因为主播小姐想多拿提成,所以违反公司规定私自露点裸聊:

  郑立:这些主播要提成,她们有经济驱动力,经济驱动力造成她们自己胆子很大。我们作为总经理、作为法人,不可能24小时去监督。她们想赚更多的钱,我们没法控制。

  作为公司法人,郑立以“没法控制”和“不知道”来为自己辩解,来解释旗下网站严重涉黄的原因。一直参与本案侦破的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政委李恩忠说,这只是郑立等人洗脱罪名的一个借口,

  李恩忠:他说他有规章制度,一直是打擦边球,说不让裸聊,裸聊的事不知道,实际上(他)心知肚明。如果不露点不裸聊,他这个网站根本没人来。他说不知道,但是他的下属都告诉过他,在讯问笔录和材料中都有反映。

  同样,负责招聘主播小姐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何佳,也把裸聊的责任推到了主播小姐头上,

  何佳:到最后我都不知道她们有露点,我就管三个主管。

  记者:那警方取证资料中,都有主播小姐脱衣露点的录像。

  何佳:这个我都没看过,我不知道。

李恩忠告诉记者,荆州警方手上已经掌握了郑立、何佳等人组织淫秽色情视频表演的证据:

  李恩忠:实际上何佳并不是不知道,何佳、戴泽焱和郑立都录有对故意露点的录像,自己录的。为什么要录呢?他们的意思是露点不能大规模,偶尔露一次;钱给的多的时候就露,要是平时经常露,网站就维持不了几天。

  根据荆州警方对外公布的资料,郑立团伙用淫秽色情网站的流量大力推广视频聊天网站,通过视频聊天网站进行淫秽色情表演,再以此推广广告,一年多 的时间里,就获暴利1980万。不过,面对铁的犯罪事实,郑立还一遍一遍,用自己对法律的无知,来回答记者的追问,推脱责任。

  郑立:我们对法律(认识)有个误区,我们肯定不会做知法犯法的事。我们对法律不清楚,对淫秽色情的定义不清楚。

  对郑立的狡辩,李恩忠警官反驳说,他们就是非常典型的组织淫秽色情表演,是明知故犯。

  李恩忠:整个重庆有112个视频站,控制不露三点,但是刑法规定特别清楚,以挑逗语言、穿着挑逗服装、做出挑逗动作都构成淫秽表演罪,并不是完全脱光了才是淫秽表演。

  在辩解过后,郑立又开始强调自己对社会做出的贡献,

  郑立:以前对社会文化产业也有帮助,也捧红了很多网络歌曲。造成这个事儿,在看守所的时间,我挺后悔的,作为一个企业家,社会责任感是不能丢的。

  对郑立此时的良心发现,一直参与案件审讯的李恩忠警官分析说,这起案件的8名被刑拘的嫌疑人中,有6人是“80后”,其中3人是网络公司的 CEO,都受过高等教育,而在淫秽色情网站的主播小姐中,也有不少是在校大学生及已毕业的大学生。看到这么多“80后”组织或者直接参与淫秽色情表演,他 非常痛心:

  李恩忠:我认为他的问题是不应该在看守所才找到这种良知和责任感。希望他受到教育,也让更多想干这些事的人受到教训。挣钱的事有千条万条,当你已经给社会造成很大伤害的时候,再来谈社会责任感,就有点可笑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