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雅虎研发主管:只用必应后端或核心处理能力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雅虎公司的全球研发主管Prabhakar Raghav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雅虎将只使用微软的搜索引擎——“必应”(Bing)的后端或核心处理能力,雅虎拥有自己的前端处理和展示搜索结果的 能力,并打算以此建立自己在互联网领域有别于其它对手的竞争优势。

  微软与雅虎在去年7月份达成了合作,并签订了最终协议,双方将在搜索、广告服务、销售协议和授权协议方面的合作。根据这份协议,可以笼统地理解 为,此后雅虎网站将使用微软新推出的“必应”(Bing)搜索引擎,而雅虎则负责吸引更多的广告。雅虎网站使用微软搜索引擎收入的百分之八十八将归雅虎所 有,微软可获得雅虎核心搜索技术十年独家使用权。不过,Prabhakar Raghavan表示,事实并非如此。

  “雅虎不会使用“必应”(Bing)的全部技术。我们将在“必应”(Bing)的后端或核心处理能力上建立自己的搜索前端”Raghavan在接受ET采访时表示。

  Raghavan相信未来的搜索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对搜素结果的展示能力上,在搜素结果的展示方面,即将有一个革命性的变化。

  雅虎已经对搜索前端进行了重大改进,它可以更好地理解用户的搜索内容,减少搜索结果里的网页链接,并在搜索结果第一页提供所有用户需要的内容。能够根据在同一台电脑上进行的搜索内容来追踪用户的搜索模式和兴趣。

  据Prabhakar Raghavan称,统计结果表明99.3%的搜索请求中都只包含一个名词。这个名词是一个现实世界中的具体事物。它可能就是一个体育明星,电影,汽车...雅虎的工作就是确定它到底属于哪一类事物。

  雅虎希望把用户有可能需要的信息都放在搜索结果的首页。雅虎已逐步清除那些传统上占据搜索页面的网页链接,提供更多整合后的重要信息,包括图像,视频甚至是音频等。

  雅虎和Facebook已经建立了合作关系,雅虎支持Facebook Connect后,其电子邮件、图片分享和其它在线产品的用户将可以把自己的内容和活动直接引入到全球第一大社交网站Facebook中。允许用户在雅虎 主页上直接浏览来自Facebook好友的信息更新,自动推送雅虎网站上进行的活动到Facebook中,诸如雅虎Flickr上的图片分享,通过用户在 Facebook上分享的内容,将有助于推动访问者回到雅虎。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