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软公开承认必应搜索引擎的网站索引速度较慢

Search Engine Roundtable网站最近爆出微软必应搜索引擎存在网站索引速度极慢的问题,据网站报道,一名用户在微软必应官方论坛上发帖抱怨称

 

“不久前我自己建立了一个地址为www.kidandparent.in的站点。6周以前,我就已经使用必应的网站站长工具把这个站点的有关信息上传到了 必应上。而现在必应算出来的网站反链数量仍仅有14个左右,可是在谷歌和雅虎的搜索平台上,得到的搜索结果已经分别达到了400/200条左右,有没有人 有什么办法来增加我的网站在必应上的索引数量呢? ”

为此,必应网站站长中心(Bing Webmaster Center)的程序经理Brett Yount回复称:“众所周知MSNbot的速度是很慢的。我建议你最好阅读一下置顶在索引论坛上的那个帖子。”

那么这个所谓的置顶帖里面又讲了什么呢?以下是帖子的内容:

如果你的网站很难被必应索引到,请按下述办法处理:

1. 使用站长工具验证你的站点是不是被屏蔽了;
2. 运行site: 命令验证网站的页面是否有被必应引擎索引成功;
3. 把网站的查询地址拷贝下来,并在这个帖中跟帖发布出来。

我会帮助你们,直到你们的网站被成功索引到。当然,正如FAQ中所说的那样,要更进一步优化搜索结果,需要你的网站内容足够吸引人,并拥有足够的反链数量。


请大家注意上面这段话的第三条,没错,如果你的站点没有被必应成功索引到,你需要把网站的地址跟帖发布,然后微软的工作人员会将你的网站地址手工添加到必应的索引中去。

天哪,如果必应引擎连这种活都不能自动快速完成,那还怎么和谷歌竞争?他们最好还是赶快搞定这个问题,免得每次用户问起的时候都要难堪一次。

CNBeta编译
原文:
neowin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