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oogle为Gmail开启默认https数据加密

  Google今天在官方博客中宣布,Gmail将在全球内全面升级为数据加密型邮箱服务,默认通过https对Gmail进行安全连接,以确保Gmail用户的数据不被监控或是拦截,增强对Gmail安全隐患方面的防范。

   Google在2008年为Gmail添加了“始终使用https”选项,https对用户浏览器和Google服务器之间传输的数据进行了加密,保护 用户的邮件不被第三方拦截。Google称,在此之前是否使用https全由用户自己做主,因为https会导致邮箱响应速度变慢,毕竟加密后的数据在传 输速度上比不上未加密的数据。

  不过Google今天表示,在过去几个月里,开发人员一直在探索Gmail在安全性和传输速度方面的折中方案,在确认了“为每位用户开启https功能是正确的事”之后,Google下定了决心,从今以后为全球所有Gmail用户默认开启https。

   如果你之前在Gmail设置中已经选择了“始终使用https”,那么你的账户不会发生任何改变,没有默认使用https的Gmail账户会被统一设定 为“始终使用https”。如果你信任自己网络的安全性并且不想默认使用https,那么可以到设置菜单中选择“不要总是使用https”。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