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CTO李一男将离职?

 
李一男

  新浪科技讯 1月18日中午消息,据内部人士证实,百度CTO李一男将于近期离职。针对这一消息,百度公关部表示不予评论,而李一男本人也始终未接电话。这将是十天内继百度原COO叶朋后,第二位离职的百度高管。

  据百度内部人士证实,百度公司CTO李一男将于近日将以“个人原因”正式宣布离职百度,但该人士并未透露李一男离职后的相关计划,而李一男的接任者目前也没有确定。

  针对上述消息,新浪科技致电李一男求证,但其已将电话呼转至语音信箱。而百度公关部则表示目前未获悉相关情况,对此事不予评论。

  2008年10月6日,百度宣布任命前华为副总裁李一男先生为公司首席技术官,随后主导了号称下一代搜索技术的“阿拉丁”等项目的研发。百度首席科学家Dr. William Chang、产品副总裁俞军(已离职)等向李一男汇报工作,李一男向李彦宏汇报。

  同年3、4月份百度CFO李昕晢以及COO叶朋等高管已相继到任,这些高管的到任填补了百度此前一年时间里运营“真空”的境况。百度CEO李彦宏曾表示,2008年初是其最难过的时候,当时百度CFO意外身亡,而COO、CTO皆没有人选。

  然而十天之内,百度2008年重新组建的管理层连续出现变动。在李一男之前,叶朋宣布从百度COO任上离职。(孟鸿)

  李一男简历:

  1985年,考入华中理工大学少年班。

  1992年,研究生第二年的时候李一男在华为实习。

  1993年6月,毕业后即加入了华为。两天时间升任华为工程师、半个月升任主任工程师、半年升任中央研究部副总经理、两年被提拔为华为公司总工程师/中央研究部总裁、27岁坐上了华为公司的副总裁宝座。

  2000年,李一男带着从华为拿到的价值1000万元的设备北上创建港湾网络。公司迅速发展后,成为华为对手。

  2006年6月,华为收购港湾网络,李一男回到华为,任首席电信科学家、副总裁。

  2007年12月,华为内部公告任命李一男为华为终端公司副总裁。

  2008年10月,百度任命李一男为该公司首席技术官(CTO)。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