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腾讯滔滔退场不代表微博客前途

腾讯滔滔退场:并非腾讯的每一个产品都成功

       尽管腾讯有最丰富的现金、最强大的UE团队、最多的用户,但是腾讯滔滔还是退场了,这让过去一些人说的那句“只要腾讯做的东西,你就别去做了”不攻自破。腾讯的小宇宙非常强大,但是并非任何领域都会成功,这与产品进入市场的时机、进入方式有很大的关系。

       腾讯滔滔可以说是出生太早了,在叽歪和饭否这些小公司开始玩不久,腾讯滔滔就出世了,而自己的用户确是和叽歪、饭否的用户组织形态有巨大的差异,腾讯用户集中在IM上,对twitter这种网页离散式交际很陌生,估计也读不懂,而读懂的那些用户往往也不会留在滔滔玩。

新浪围脖为什么会比较成功?

      新浪有最强的网络媒体品牌,有大量的高端人群资源,就像玩博客时候一样,新浪微博客一开始就邀请了李开复等名人参与,大量社会名流参与微博客,使得新浪围脖迅速成为一个大型虚拟社会,而且阶层相对较高、受教育程度高,这群人是新浪最好的用户群,也是新浪围脖的一道防火墙,因为他们是社会中坚。

腾讯退场,其他微博客会成功吗?

      新浪围脖现在看还算是成功的,至于其他平台要看他们想要什么,如果想要一群在YY,那很容易实现,如果要想形成有一定秩序和规则信息流的social media,那还是有难度的。

       至于康盛可能发布的免费微博客源码,微博客也许对站长是件好事,不见得以社会形式表现,我倒觉得可以努力和CMS评论系统整合,让个人网站的评论像wordpress博客系统评论一样丰富多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