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李彦宏:处罚黑客相关法律得明确

 1月29日上午,新近当选为我省工商联副主席的百度CEO李彦宏出现在省政协的小组讨论会上。会后,记者就网络安全问题对其进行了简短采访。

   对于前不久发生的百度首页被黑事件,李彦宏表示,整个事件是完全出乎他意料的。黑客攻击事件的日益猖獗也暴露出了网络安全中仍然存在着不少的薄弱环节, 需要加强防御能力。

  不过李彦宏同时也表示,从技术上加强防范并不是防范黑客的治本之策。最根本的还是要从法律角度对黑客行为所需承担的 法律责任进行明确,并在全社会进行宣传。“要让黑客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行为是犯罪。”

  李彦宏说,之所以说这是治本之策,是因为在现实中, 很多黑客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攻击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据他了解,除了以获取经济利益为目的的职业黑客以外,网上的很多所谓“黑客”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是未成年 人,他们当“黑客”有的只是出于好奇,为了满足某方面的成就感,或是通过攻击公众网络宣泄个人情感。

  因此,李彦宏认为,应该加大对黑客 这种犯罪行为的宣传力度。让全社会,包括黑客本人在内的所有人都知道,黑客行为是一种犯罪,是要负刑事责任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