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雅虎加强同Twitter合作 扩大信息整合范围

科技之声讯(编译/中涛)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周二晚宣布,已加强同美国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的合作力度,以扩大雅虎旗下各网站整合各类Twitter信息的范围。

去年12月,雅虎同美国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达成了类似合作协议。协议规定,雅虎将在自家网站上整合Facebook Connect通用登录服务,整合该服务的雅虎资产包括雅虎各媒体网站、Flickr图片共享服务以及雅虎邮箱等等。

数年前雅虎也曾试图大力杀入社交网络业务,但就目前看来,雅虎的态度似乎已转变为:将社交网络业务外包给更有创新活力的社交网站。正因为如此,雅虎同Facebook达成合作协议后,又加强了同Twitter的合作力度。

按照雅虎同Twitter已达成合作协议,网民登录雅虎网站后,同时可访问Twitter的各类数据,并可通过雅虎网站向Twitter发布信息更新,或同其他Twitter用户共享雅虎网站上所发布的内容。雅虎还表示,雅虎搜索、雅虎资讯、雅虎财经、雅虎娱乐和雅虎体育等栏目也将全面整合Twitter实时信息。

更多合作

雅虎没有透露今后是否会与其他社交网站达成类似合作协议。但《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卡拉·斯韦什尔(Kara Swisher)援引消息人士的表述称,继Twitter之后,雅虎还将同Myspace、LinkedIn两家社交网站签署合作协议。

按照雅虎此前同Facebook达成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合作不涉及任何资金转手或网络广告交换事宜。雅虎没有透露此次同Twitter所达成协议中,是否对类似条款进行了调整。

斯韦什尔认为,无论如何,雅虎加强同Twitter合作力度,表明美国互联网巨头之间的社交网络业务竞争正趋激烈。前不久微软和谷歌分别同Twitter达成了数据使用协议。此外,微软还同Facebook签署了类似合作协议。斯韦什尔认为,相较于微软、谷歌,雅虎同各大社交网站的合作力度和广度都更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