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谷歌实时搜索整合Facebook更新信息(图)

谷歌在实时搜索中新增Facebook更新内容(图)

谷歌搜索页添加了Facebook实时更新内容(科技之声配图)

科技之声讯(编译/中涛)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四在一则Twitter信息中宣布,该公司已在实时搜索服务中整合来自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的部分状态更新信息。

谷歌去年12月表示,今后将在实时搜索服务中逐步整合各大社交网站的信息更新。除Facebook之外,谷歌实时搜索还整合了Myspace、Twitter等网站的各类信息。

但Facebook此次并不是向谷歌开放所有页面信息,而仅允许谷歌访问Facebook约300万个页面所发布的状态更新。这些页面的用户主要由名人、政治家、品牌推广者和本地企业组成。换句话说,谷歌此次整合的Facebook状态更新信息,并不是由Facebook普通用户提供。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认为,虽然Facebook提供的上述信息也有利于增加谷歌实时搜索流量,但实时搜索要真正发挥作用,还需要有大量用户的参与。Facebook全球用户量已超过4亿,但真正向谷歌开放的信息量却并不多。与对待谷歌方式不同,Facebook已计划向微软必应(Bing)开放所有用户的信息更新,只是该协议还未正式实施。

此前Twitter也同谷歌、微软达成了数据共享协议,但要求后两家公司分别支付数据授权费。与Twitter不同,Facebook向微软、谷歌开放用户数据时,并不收取任何费用。

美国搜索引擎技术网站SearchEngineLand主编丹尼·苏利文(Danny Sullivan)表示,Facebook之所以愿意向搜索引擎提供用户状态更新信息而不收取费用,原因是Facebook认为,此举有利于更多网民通过搜索引擎查看Facebook信息更新后,能够成为Facebook新用户。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