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易观:中国无线搜索市场百度谷歌份额超50%

科技之声讯(乐天)2月25日消息,易观国际分析师任洋辉发布分析报告指出,2009年第4季度中国日均搜索量达3.15亿次,环比增长6.7%。其中百度谷歌的搜索量位居市场前两名,二者份额之和超过50%。

中国无线搜索日均搜索量百度居首 谷歌第二

易观指出,百度谷歌的搜索量位居市场前两名,百度份额为26.6%,谷歌中国为23.6%,两者份额相加超过50%,稳占第一梯队。宜搜,易查,3GYY组成的第二梯队厂商,总体市场份额也达到了37.2%。

中国无线搜索日均搜索量百度居首 谷歌第二

对于中国无线搜索引擎的PV进行统计发现:PV量格局和搜索量格局基本一致,2009年第4季度中国无线搜索市场日均PV量达11.31亿次,其中百度以31.1%的市场份额占整个无线搜索引擎市场的PV量的第一,而谷歌中国以19.7%位居PV量的第二位。

基于以上数据可以发现中国无线搜索市场现阶段发展较为平稳,第一第二梯队厂商联合为新入者树立了很大的进入门槛。通过对2009年第4季度到现在市场情况的分析整理,易观国际认为无线搜索市场发展主要有以下两个趋势:

无线搜索厂商的产业链合作将逐渐加深

无线搜索厂商除了之前与浏览器等厂商的合作,更多的合作模式开始呈现出来。例如必应(Bing)搜索在美国与运营商Verizon之间搜索与广告的合作,以及无线搜索厂商和终端厂商合作等。

无线搜索服务将逐渐细化

随着无线搜索厂商竞争的加剧,厂商彼此间在产品线以及产品定位上也将出现更多细化的差异。而以谷歌为代表,在美国面向Android以及iPhone用户推出的生活搜索的特色化服务,也将会是无线搜索厂商接下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