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谷歌再受美组织投诉:搜索结果倾向自家产品

科技之声讯(编译/中涛)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消费者隐私保护倡导机构Consumer Watchdog(以下简称“Watchdog”)周三表示,谷歌很可能利用其搜索算法的优势,对搜索结果的排名程序加以干预,从而使搜索结果更偏向于谷歌自家产品和服务,因此要求美国司法部就此展开调查。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欧盟在接到三家互联网公司的投诉后,已对谷歌涉嫌滥用其搜索算法排挤竞争对手一事展开调查。Watchdog周三表示,已向美国司法部长助理克里斯蒂娜·瓦尼(Christine Varney)发送了一封正式信件,要求美国司法部就谷歌涉嫌滥用其搜索算法优势一事展开调查。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商品价格比较网站Foundem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投诉,称用户利用谷歌搜索查找商品信息时,得到的返回结果明显偏爱谷歌自家产品。

Watchdog政策律师约翰·辛普森(John Simpson)在写给美国司法部的信件中表示,目前美国司法部正对谷歌修订版图书和解协议展开调查,Watchdog希望美国司法部就此公布更多信息外,还能够对谷歌涉嫌滥用搜索算法优势一事加以全面调查。

辛普森在信件中称,谷歌搜索已成为网民查找其他网站的基本方式,因此谷歌搜索结果排序是否公正,将直接影响到大量网站是否能够被网民访问,“如果美国司法部查明谷歌确实存在滥用其搜索算法优势的现象,就应该禁止谷歌继续这样做。”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