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谷歌今年将对其搜索算法改进550多处

科技之声讯(编译/Tracey)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近日在其总部召开讨论会,几十名工程师、产品经理和管理人员参与讨论了谷歌搜索引擎的改进。谷歌在今年内将对其搜索引擎运用的算法进行改进,改进在550处左右,而每一处的改进都将在这种讨论会上决定。

谷歌目前在搜索市场的份额约为65%,在过去的一些年中,谷歌凭借其神秘的计算方法来“整理全世界的信息”。

但是在过去的五年当中,一系列的公司开始挑战谷歌:Facebook是较早出来的攻击者,表明人们更倾向的信息渠道是朋友,而不是匿名的公式。Twitter对不断的更新信息的解析带来了实时搜索 --一种发现用户发布的最新信息的方式。Yelp帮助人们通过大众的评点来寻找餐馆、干洗店和保姆。

虽然这些产品中没有一个会给谷歌带来很大的威胁,但是他们一起代表了一种更开放的、更大众的搜索趋势:不是单个搜索引擎主导市场,而是有多个搜索引擎来提供一系列的服务。

谷歌最大的威胁来自于微软的必应(Bing)。微软在去年6月刚推出必应,新鲜感效应和1亿美元的广告投入帮助必应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从8%上升到了11%。微软与雅虎又在近日达成了协议,提供雅虎搜索技术。

必应一直在谷歌算法不尽人意的地方上下功夫。比如,虽然谷歌在搜索公共网页的方面表现很好,但是一直不能提供复杂和不断变化的航班信息和价格的实时信息。

因此微软收购了Farecast--一个追踪机票价格和利用数据预测价格涨跌的网站,并将其内容整合到必应的搜索结果中。

微软还进行了类似的收购,收购企业所涉及的领域都是微软认为谷歌的算法不周全的领域,包括健康、参考信息和购物等。

必应研发人员也承认,就简单的键入搜索关键词和得到相关结果的过程而言,谷歌远远领先。但是他们认为,如果必应可以在一些领域非常出色,用户就会习惯于到不同搜索引擎搜索不同的内容。

微软负责核心搜索的副总裁Brian MacDonald说:“算法对搜索来说极其重要,但是也不是唯一重要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