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谷歌回应反垄断调查:否认人为干涉搜索结果

科技之声讯(编译/小贝)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三家公司提出的滥用垄断地位和搜索算法的指责,谷歌周三做出强硬的公开回应。

谷歌表示,不会对任何迫使谷歌泄露搜索排名算法和Adwords广告技术的监管行为予以配合,因为这会给谷歌的核心搜索和广告业务造成极大破坏。

近日,三家欧洲互联网公司对谷歌提供诉讼,指责谷歌操控搜索结果排名,并利用其在搜索广告市场上的垄断地位抬高广告价格。欧盟已针对谷歌的搜索排名算法和在线广告业务展开非正式调查。谷歌在欧洲搜索广告市场占据了90%的市场份额。

谷歌官方表示,对谷歌提起诉讼的三家公司分别是英国价格比较服务网站Foundem、法国法律搜索服务网站ejustice,以及微软旗下的德国在线购物网站Ciao。

谷歌否认其在欧洲搜索广告市场拥有垄断地位,称互联网用户和广告客户可以毫无限制地转而使用其它服务。但监管机构呼吁谷歌在搜索排名和Adwords广告系统方面更加透明。

谷歌高管称,对于公开更多技术的要求,谷歌不会给予配合,因为这已经超过了欧盟监管机构在其它案件中的要求,并且会带来很大的损失。

谷歌欧洲反垄断事务高级顾问朱莉娅·霍尔茨(Julia Holtz)表示:“连微软都没有被要求公开其操作系统的代码。如果有人强迫谷歌这样做,那么这将摧毁我们的产品。”

霍尔茨否认谷歌在搜索结果中故意将竞争对手列入较低排名。她说:“我们没有必要对Foundem网站进行边缘化处理,而没有对亚马逊采取任何措施。要知道,亚马逊给我们造成的威胁更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