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欧盟警告谷歌:拍摄街景照片前应提醒公众

科技之声讯(编译/晁晖)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隐私监管机构致函谷歌称,在城市拍摄街景(Street View)地图服务照片前,应当提醒公众。

欧盟隐私监管机构还表示,谷歌应当将原始照片的保存时间由1年缩短为6个月。

谷歌未就此置评。

街景服务于2007年首先在美国上线,目前已覆盖全球约100个城市。为了减轻隐私担忧,街景通过软件模糊照片中人的脸部和汽车牌照。由于政府担心在公共场合拍摄民众的照片违犯了欧盟有关个人隐私的法律法规,谷歌在欧盟推出街景时非常谨慎。

希腊去年向谷歌表示,在采取更严格的隐私保护措施前暂停在该国的街道上拍摄照片;去年4月,英国一个小村庄的民众用人墙阻止谷歌拍摄照片;谷歌根据德国政府的要求删除了照片中人物脸部、门牌号、汽车牌照等内容。欧盟司法委员维维安·雷丁(Viviane Reding)说,欧盟“在隐私保护方面的标准相当高”,她预计“所有公司都会遵守这些规则”。

欧盟隐私保护机构掌门亚历克斯·特克(Alex Turk)2月11日致函谷歌隐私部门负责人彼得·弗莱斯彻(Peter Fleischer)称,在拍照前,谷歌应当提前在其网站,以及媒体上公布相关消息。谷歌还应当采取措施,避免拍摄到“不应当看到的”内容。

特克还表示,谷歌应当修改其“不恰当的”政策,缩短原始照片的保存时间。模糊技术的进步和让公众提前了解相关事宜会减少隐私方面的投诉。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