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Facebook出现邮件错发故障 隐私安全再受关注

科技之声讯(编译/中涛)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周四表示,由于一款软件升级而出现的错误,导致Facebook周三晚(美国当地时间)无法将部分邮件信息发送给正确的收件人。据悉,已有数百名Facebook用户收到了本来不属于自己的邮件信息。

Facebook一位女发言人称,上述服务故障持续的时间很短,目前该公司技术团队仍在对该故障的具体原因展开调查,且尚未清楚具体有多少Facebook用户受到影响。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我们周三晚对软件代码进行常规升级过程中,一处技术漏洞导致少部分用户邮件信息服务受到了影响,但此次故障的持续时间很短。”

收到他人邮件

Facebook用户帕布罗·托尔(Pablo Torre)表示,周三晚他接到了多个邮件信息。从内容上看,这些信息肯定不是发送给他本人。托尔估计,周三当天晚上,他共接到了“超过100封”本不属于自己的邮件信息,故障持续时间约为一个半小时。

托尔说:“我能够从邮件内容了解到邮件发送人的大量信息。我很想知道Facebook如何处理这件事情。”据悉,其他一些用户也表示,自己有着同托尔相似的经历。

Facebook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我们技术团队确认了这次服务故障,目前正努力使各项服务恢复正常。”Facebook还表示,在问题未得到完全解决之前,受此次服务故障影响的用户将无法正常访问Facebook网站。

业界人士称,Facebook周三出现的邮件信息故障,进一步引发了外界对该网站能否保护用户个人隐私的担心。前不久谷歌在其Gmail电子邮件服务中增加了Buzz社交网络功能。但此举引发了外界强烈批评,称Buzz服务涉嫌泄露Gmail用户隐私。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