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Facebook称即将全面推出虚拟货币服务(图)

Facebook称即将全面推出虚拟货币服务(图)

Facebook虚拟货币“信用币”服务界面(科技之声配图)

科技之声讯(编译/中涛)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周四在其官方博客中撰文称,该公司即将全面推出名为“信用币”(Credits)的虚拟货币服务。

Facebook去年四月透露,已开始小范围测试虚拟货币服务。其大体运作模式是:用户需首先使用现金购买“信用币”,1美元相当于100个信用币。在购买相应数量的信用币之后,用户就可向好友赠送一些信用币,受赠Facebook用户既可用来提高自身“威望等级”,也可用来购买Facebook提供的虚拟礼物。

Facebook周四向外部开发者阐述了“信用币”虚拟货币服务的具体条款和其他详情,“目前Facebook提供给用户的应用程序总量已超过50万款,其中一些应用程序包含了虚拟礼物,此类服务正为用户带来更佳体验。今后我们将通过提供单一、贯穿所有应用程序的虚拟货币,从而使用户与外部开发者之间的互动交流更为轻松。我们此前进行的测试活动表明,与普通Facebook用户相比,使用信用币服务的用户更愿意完成各类交易。”

Facebook此前曾表示,用户通过信用币服务完成交易后,Facebook将收取其中30%的费用。部分外部开发者对此表示不满,称Facebook收费的比率过高,并认为Facebook应当主动为外部开发者推广相关应用程序。

Facebook周四在博文中称,今后将在收入分成事宜上同外部开发者展开对话,并通过市场营销、折扣优惠等方式,使更多普通Facebook用户愿意使用信用币服务购买外部开发者的应用程序。

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援引消息人士的表述称,在今年4月21日到22日在美国旧金山市举行的F8开发者技术大会上,Facebook将正式推出其信用币服务。

Facebook上周宣布,将同eBay旗下Paypal支付业务部门在交易技术上展开合作。此举表明,Facebook已不再将Paypal视为直接竞争对手,而是希望仅专注于开发虚拟货币服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