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雅虎公司迎来15岁生日 回顾其发展历程(组图)

3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公司今日举行了各类活动,庆祝其15岁生日到来[ 雅虎成立15周年 杨致远写博回忆初创情景 ]。

1994年,两位斯坦福大学的学生杨致远与大卫·费罗(David Filo)所创办的网站正式上线。但是尽管如此,雅虎仍然将1995年3月1日视为其正式成立的日期。

十五年之后的今天,雅虎已经从一家初出茅庐的小网站成长为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巨头,并且拥有着全世界所有互联网中第三高的点击量。

而在最近一段时间,雅虎公司以另外一种方式成为外界所关注的焦点。雅虎与微软公司整体合并的失败、以及雅虎在与谷歌公司的竞争中不断失利等新闻,成 为外界对雅虎关注的焦点所在。但是尽管如此,雅虎在电子邮件、体育新闻、财经新闻、电子相册等领域始终占据着全球领先的地位。另外在显示广告业务领域,雅 虎也一直是不可忽视的参与者。

2009年,巴茨(Carol Bartz)成为雅虎公司新一任首席执行官,并在随后推出一系列的措施来帮助这家公司重振业务。随后,雅虎宣布与微软公司就搜索业务合作达成一致。在外界 看来,雅虎已经完成“瘦身”。以下就是雅虎公司在过去十五年中的一些大事件。

2009年1月13日

雅虎公司宣布聘请巴茨担任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以取代杨致远的职位。而在六个月之后,雅虎公司宣布与微软公司就搜索业务合并达成一致,这也宣告雅 虎、微软及谷歌之间的纠缠正式告一段落。

2008年2月1日

为了能够挑战谷歌公司在互联网搜索行业的霸主地位,微软公司宣布对雅虎公司发起总价为446亿美元的整体收购,受此消息影响,雅虎公司股价在当天飙 升48%。但是随后,雅虎否决了微软的整体收购方案,而微软最终也宣布撤销其收购计划。

2004年2月19日

雅虎公司宣布终止与谷歌公司的搜索合作协议,与此同时,雅虎宣布重新开始自行经营在线搜索业务。

2000年1月3日

在网络泡沫不断膨胀的帮助下,雅虎公司股票价格在这一天达到了历史新高。但是在接下来的十九个月内,雅虎股价随着网络泡沫的消失而一同大幅下挫,并 且一路狂泻至五年以来最低点。

1997年10月8日

雅虎公司宣布收购Four11以及后者所拥有的Rocketmail服务,随后,雅虎将这部分业务重新整合为其电子邮件业务Yahoo Mail。对于雅虎而言,此次收购无疑极为成功,因为截至今天,雅虎电子邮件业务仍然占据着全球最高的市场份额。

1996年4月12日

在正式注册成立公司仅仅一年之后,雅虎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融资3380万美元。在当天的交易中,雅虎股价最高曾达到每股43美元,并最终报收于每 股33美元。(普尔)

相关报道(本部分来自网络资料整理):

雅虎公司LOGO变迁  组图

1994,没有标志。一开始雅虎并没有标志,事实上,那时也还不叫雅虎,大卫和杨致远将他们创造的网站目录,称之为”杰里网站指南”。直到那年末, 雅虎才成为公司的正式名称。

1995,跳跃的”Y”形象。和许多公司一样,当人们需要用东西来装饰办公室的门和公司的T恤衫时,催生了这个跳跃的”Y”型拟人化形象。标志由 David Shen 设计,蓝色的圆圈代表世界,Y 代表雅虎,寓意跨越世界。如果幸运的话,现在你还能会从一些雅虎老员工的名片上看到这个标志。

这年晚些时候,Shen 与广告代理公司 Organic Online 合作,在原图上加上雅虎公司名称,并添加了个感叹号”!”。最后他们确定使用 Able 字体和紫色。

1995,在网络上走红。前面设计的公司标志,还只用在日常办公中。雅虎觉得应该在网站的网页上加上个标志,于是创作了这个如今看来有点丑陋的 Logo 。为什么采用明亮的红色呢?这不只是一个审美的选择。选择它,还因为红色会更可靠地显示在不同的监视器和电脑上。在当时,其他颜色的显示总有些问题。另 外,雅虎也很喜欢红色的勇气。

1996,新的一年,新的标志。经过多次调整和改进,雅虎在1996年1月1日,在所有网站推出了红色 Yahoo! 标志。

1996,内部使用紫色。虽然红色已经成为面向用户的雅虎形象,但公司内部,还是重新设计了标志。他们将跳跃的”Y”型形象去掉,精简徽标为我们现 在看到的经典的紫色版本。从那之后,这个标志就出现在各类海报上代表雅虎。

1997-2004,椭圆形的紫色 Y 。这是雅虎的缩写标志, Y + 感叹号。1997年,它最初设计是用在雅虎工具栏上的一个按钮,链接到雅虎招牌页面。因为完整的雅虎标志太宽了,不适合。2004年,雅虎与广告代理公司 Ogilvy 合作重新设计了”Y !”,确定了一个白色的”Y”在一个紫色的椭圆中和一个紫色”!”的版本,作为雅虎官方的缩写标志。

2009,统一的紫色。雅虎推出了具有新的紫色 Logo 的新主页。并将此标志应用到网络的每个页面、公司通信和所有的合作伙伴关系,使雅虎用户、广告客户和雇员,形成统一的紫色标志体验。雅虎已斥资1亿美元进 行全球营销活动,来加强雅虎品牌的宣传推广。

雅虎网站主页变迁 组图

成立于1994年的雅虎公司,走过了15年的漫长历程,我们来回顾下雅虎主页的变迁之路,也可见证互联网在这15年中的审美演变。

1994,雅虎将自己定位于一个目录网站,页面非常简洁,连图标都没有。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