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内容部门调整:副总编辑方三文离职创业

科技之声讯(乐天)3月1日消息,据网易内部邮件透露,网易网站部执行副总编方三文因个人发展原因,将于近期辞职。

网易网站部执行副总编方三文

网易网站部执行副总编方三文(科技之声配图)

公开资料显示,方三文于1997年至2002年在《南方周末》工作。此后,他先后在《21世纪经济》、《南方都市报》任职,并于2005年7月加入网易网站部,先后担任副总编辑、执行副总编辑,网易评价他称:“为网站部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据知情人士透露,方三文一直对股票很感兴趣,在离职后将从事帮国内投资人投资美股的生意。

网易网站业务调整

据悉,与方三文离职同时进行的是,还有网易内容部的业务调整。据网易内部人士透露,原网易新闻中心总监唐岩与女人中心赵莹升任副总编,两人分别负责网易网站部资讯与产品。副总编张锐依然负责UGC(用户创造内容)内容。

此外,网易网站部还将资讯内容将与产品内容进行分拆。据悉,网易科技频道由原来的科技中心剥离,归属财经中心,与新闻、体育、娱乐中心划为资讯内容,由唐岩负责;

原科技中心旗下的3G、手机、数码频道则归划为数码中心,与汽车、房产、女人等划为产品内容,由赵莹负责。

以下为网易内部邮件的全文:

致网站部全体同事

网站部执行副总编辑方三文先生因个人发展原因,将于近期辞职。

方三文先生于2005年7月加入网站部,先后担任副总编辑、执行副总编辑,为网站部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不可替代的贡献。

我们预祝他今后事业顺利,万事如意。

网易网站部

2010年3月1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