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消息称新闻集团默多克或将起诉谷歌

科技之声讯(编译/清雨)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传媒业巨头新闻集团老板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一直抱怨谷歌免费使用新闻集团的出版物内容。最近有报道称,如果新闻集团与谷歌就搜索内容问题的谈判破裂,那么默多克则准备把谷歌推上法庭。

《纽约》杂志网站周日晚些时候发表作家加布里埃尔-谢尔曼(Gabriel Sherman)的一篇长篇报道,报道援引媒体界一位德高望重人士的话说:“默多克在谷歌问题上很受伤,已经准备诉诸法律,他根本不相信谷歌。”据推测,如果谷歌继续在搜索结果中提供新闻集团出版物内容索引而拒绝付费的话,新闻集团将起诉谷歌。

谷歌没有立即就此作出回应。

这篇报道还提到了去年底市场流传的有关新闻集团与微软之间谈判,就微软新推出的必应搜索引擎开展合作的报道。据称,新闻集团有可能会与微软签署独家协议,使得新闻集团的出版物内容只出现在必应搜索结果,而不出现在谷歌或其他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中。有报道猜测,微软在新闻集团与谷歌之间的纷争中可能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对许多公司来说,谷歌可以很容易地在它的搜索结果中屏蔽他们的内容,但这样做很显然会使谷歌的访问量大幅下滑,进而导致广告收入锐减,不过,谷歌对此却避而不谈。因此,为了成功地在谷歌搜索结果中屏蔽新闻集团的内容,默多克可能还必须劝说其他媒体公司也采取同样的做法。

除此之外,默多克还谈到了网民使用新闻集团内容也必须付费的问题。于2007年被新闻集团收购的《华尔街日报》目前已经设立了“付费墙”。尽管全球广告业普遍不景气,但是《华尔街日报》的收入明显好于其他印刷媒体。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