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E全球市场份额创历史新低 火狐连续三月下滑

科技之声讯(编译/中涛)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Net Applications周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期间,微软IE在全球浏览器市场的份额降至61.2%,创下历史新低。

Net Applications数据还显示,今年2月火狐浏览器全球市场份额下降约0.2个百分点,降至24.2%,这也是火狐市场份额连续三个月呈下滑趋势。自去年11月底以来,火狐全球市场份额已累计下跌0.5个百分点,相当于失去2%市场份额。具体到不同版本,2月份火狐3.6版增长近4个百分点,增至5.1%;火狐3.5版下降2.5个百分点,降至14.6%;火狐3.0版下降1.6个百分点,降至3.6%。

与此同时,2月份谷歌Chrome市场份额增长0.4个百分点,增至5.6%,这也是谷歌Chrome连续16个月实现市场份额增长。过去6个月当中,谷歌Chrome市场份额增长了一倍。2月份苹果Safari市场份额稍有下降,降至4.4%,挪威Opera与1月份持平,为2.4%。

IE创历史新低

2月份微软IE全球市场份额降至61.2%,创下历史新低。尽管如此,IE今年2月的下降程度,低于该浏览器过去12个月平均0.6个百分点的降幅。换句话说,IE市场份额下滑的速度或许正在放缓。过去3个月当中,IE全球市场份额累计下滑了2个百分点;而在此之前的3个月当中,IE累计下滑了3.4个百分点。

具体到不同版本,今年2月IE 6下降0.2个百分点,降至19.8%;当月IE 7下降0.9个百分点,降至13.6%。IE 8增长0.1个百分点,增至22.5%。谷歌旗下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上周宣布,从3月13日起,YouTube将不再支持IE 6。届时用户再使用IE 6访问YouTube,将无法正常使用该网站提供的新功能和服务。

从本周开始,欧洲PC用户在访问互联网时,将可自行选择默认浏览器。欧洲PC用户在安装微软发布的一款升级程序后,将在桌面上看到一个选择框,并可选择IE、火狐、谷歌Chrome、苹果Safari、Opera或其他产品作为默认浏览器。业界人士预计,欧洲PC用户可选择默认浏览器后,微软IE全球市场份额很可能继续下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