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航美传媒09年第四季度净亏损1240万美元

科技之声讯(编译/小贝)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航美传媒(Nasdaq: AMCN)周二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09年第四季度及2009财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航美传媒第四季度总营收为4520万美元,同比增长11.7%;净亏损额为1240万美元。2009财年营收总额为1.525亿美元,同比增长21.5%;净亏损额为3020万美元。

第四季度主要业绩:

——航美传媒第四季度总营收为45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7%,比上一季度增长19.8%。

——航美传媒第四季度来自于机场传统媒体的销售额为10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增长139.9%,比上一季度增长39.9%。

——航美传媒第四季度归属股东的净亏损额为124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960万美元。

——航美传媒第四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0.19美元,上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0.15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收购所得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航美传媒第四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1000万美元。

——航美传媒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亏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0.15美元;航美传媒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同样为0.15美元。

——航美传媒第四季度来自于机场数字框架和数字电视屏幕、飞机数字电视屏幕,以及机场传统媒体的平均每个时段广告营收均比上一季度有所增长。

——航美传媒第四季度来自于机场数字框架和数字电视屏幕、飞机数字电视屏幕,以及机场传统媒体的利率率均比上一季度有所提升。

2009财年主要业绩:

——航美传媒2009财年营收总额为1.525亿美元,同比增长21.5%。

——航美传媒2009财年来自机场数字框架的营收额为6630万美元,同比增长47.2%。

——航美传媒2009财年归属股东的净亏损额为302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亏损和摊薄亏损均为0.46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收购所得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航美传媒2009财年调整后净亏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190万美元。

——航美传媒2009财年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亏损和摊薄亏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均为0.33美元。

航美传媒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曼表示:“2009年第四季度,我们的总营收额实现4520万美元,这是我们运营历史上的最佳业绩,这表明中国广告业正在复苏。2009年是航美传媒在媒体领域扩张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在机场出行广告领域,我们将旗下的数字框架网络拓展到31个机场,包括中国15个最大的机场。这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在顶级机场的媒体实力,巩固了我们在顶级机场传统媒体领域的领先地位。除机场出行广告领域外,我们还获得了在2014年底之前中国石化在全国所有加油站的独家广告投放权。”

郭曼说:“我们的客户大幅增加广告支出,这令我们感到欢欣鼓舞,这可以通过我们2010年第一季度的营收预期反映出来。总体来讲,由于春节的缘故,第一季度是一年当中广告营收最低的一个季度,营收通常会比前一年的最后一季度有所下滑。然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受益于广告客户的强大需求,我们并未体会到以往的这种情况。我们的广告客户对中国经济非常有信心,并且在年初就确认将增加广告预算。根据这一反馈,我们预计今年全年广告业务都会持续复苏。我们相信,在最近经济低迷状态下所获得的有价值的媒体资源必将给我们带来丰厚的商业回报,并在2010年获得丰收。”

航美传媒首席财务官杨嘉宏表示:“为了终止一些非盈利媒体的运营,我们一次性支出了部分资金,这使得2009年第四季度的净亏损额比上个季度有所增加。不过我们预计,由于从2009年第四季度开始到2010年第一季度,我们将结束这些非盈利媒体的运营,这将帮助我们减少经营费用约1130万美元。我们相信,这一举措只会对我们的业务产生暂时的负面影响,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2009年第四季度,来自机场传统媒体的营收额得到大幅增长,这一营收来源也是近期我们业绩的主要拉动力。我们所有产品的ASP(平均每个时段广告营收)都实现环比增长,所有产品的利用率都实现环比提升,这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总体经济恢复,尤其是广告业恢复的信心。”

第四季度业绩分析:

航美传媒第四季度营收总额为452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050万美元增长11.7%,比上一季度的3770万美元增长19.8%。同比和环比均实现增长,这受惠于机场数字框架、飞机数字电视屏幕、机场传统媒体和加油站媒体广告营收的拉动。

航美传媒第四季度来自机场数字框架的广告营收为20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0%,比上一季度增长21.2%。

航美传媒第四季度来自机场数字电视屏幕的广告营收为750万美元,比上年期下滑34.2%,比上一季度下滑10.9%。

航美传媒第四季度来自飞机数字电视屏幕的广告营收为63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1%,比上一季度增长54.7%。

航美传媒第四季度来自机场传统媒体的广告营收为102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9.9%,比上一季度增长39.9%。

航美传媒第四季度来自加油站媒体网络的广告营收为10.2万美元。航美传媒从2009年12月初开始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的中国石化加油站投放客户广告。截至2010年2月28日,航美传媒已在729个中国石化加油站投放媒体广告,其中215个加油站位于北京,99个加油站位于深圳,249个加油站位于上海,166个加油站位于其它城市。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