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花旗摩根大通下调盛大游戏评级和目标股价

科技之声讯(编译/小贝)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花旗和摩根大通的多位分析师认为,盛大游戏(GAME)提出的201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期令人失望,因此纷纷下调盛大游戏股票评级或目标股价。

盛大游戏周日发布的2009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盛大游戏营收为人民币13.362亿元(约合1.957亿美元),同比增长39%;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816亿元(约合7050万美元),同比增长33%;净利润为人民币4.152亿元(约合6080万美元),同比增长44%;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44元(约合0.22美元)。营收和每股收益分别高于市场预期的1.951亿美元和0.20美元。

尽管如此,多位分析师认为,盛大游戏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提出的业绩预期令人失望。盛大游戏表示,由于发布资料片《传奇续章》将影响到盛大游戏的ARPU值(即每位玩家平均收入),2010年第一季度营收将比上一季度下滑10%到15%。

花旗分析师艾利西娅·雅普(Alicia Yap)将盛大游戏股票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股价由12.50美元下调至9美元。摩根大通分析师迪克·卫(Dick Wei)维持对盛大游戏股票的“增持”评级,但将目标股价由14.50美元下调至11美元。

同时,盛大网络(SNDA)发布的财报显示,盛大网络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5.135亿元(约合2.216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126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盛大网络第四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6.06元(约合0.88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84美元。

不过Susquehanna Financial分析师赵明(C. Ming Zhao)认为,盛大游戏营收占盛大网络总营收的88%,盛大游戏利润占盛大网络非营收利润的84%,而且盛大网络还持有盛大游戏多数股权,也就是说,如果盛大游戏咳嗽,盛大网络也要感冒。因此,赵明将盛大网络的股票评级由“积极”下调至“中性”。

盛大财报:

图解财报:图解盛大财报:游戏收入占营收比首次低于90%

财报详情:盛大网络第四季度净利5410万美元 同比增13%

公司动态:联众卖身追踪:韩方铁心退出 盛大最可能接盘

     盛大上市背后故事:赛富投4000万赚5.6亿美元

     盛大招聘产品总监运营旗下网游:最高分成20%

盛大游戏财报:

财报详情:盛大游戏第四季度净利6080万美元 同比增44%

图解财报:图解盛大游戏财报:净营收13亿同比增长39%

财报预期:盛大游戏第四季度净利润6080万美元超预期

公司动态:盛大游戏董事会批准1.5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盛大游戏转型战略浮出:通过收购扩张成平台

     “游戏女王”李瑜离职盛大 投身心灵伊甸园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