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盛大拟进军电子邮箱业务 挖来雅虎邮箱前高管

科技之声讯(李乐东)3月2日消息,盛大在线日前悄然启动了进军电子邮箱的步伐。在昨日的电话会议中,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也首次透露了盛大即将提供电子邮箱的计划。

据陈天桥昨日透露,盛大在线致力于打造互联网云计算和云服务平台。云服务包括用户服务和数据挖掘服务。用户服务包括支付、注册、认证、客服、邮箱、即使通讯、社区服务等。据悉,这是盛大首次提出邮箱服务。

联系到盛大在线此前任命的CTO朱敬曾是雅虎邮箱的技术总负责人,以及盛大在线平台本身所聚集的7亿注册用户和资源优势,有业内人士惊呼:“盛大版Gmail即将横空出世!”

据悉,朱敬曾于2001年至2009年期间在雅虎担任高管,全盘负责雅虎邮箱。雅虎邮件当时也成为雅虎唯一具备超越谷歌实力的产品。2009年12月,盛大在线任命朱敬担任首席技术官。

盛大此番姿态也耐人寻味。早在去年11月,陈天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盛大目前已经进入游戏、音乐等领域,但是仍然没有涉足邮箱和搜索等互联网业务,他当时暗示说,盛大并不会涉足上述业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