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优酷宣布将连续起诉酷6侵权 索赔金额逾千万

科技之声讯(乐天)3月2日消息,酷6宣布正式起诉土豆网侵权后仅一天,国内另一视频网站优酷便在北京正式启动2010年的网络版权维权行动,宣布向酷6网展开大规模的维权。这一举措也被视为优酷土豆去年底结成“攻守同盟”之后,双方展开的首次合作。

优酷方面介绍,长期以来,酷6网盗版播放了众多优酷拥有网络版权的影视剧内容,损害了权利人利益。不仅如此,酷6网还通过公关途径对优酷进行攻击。经过多次协商未果,2010年新年伊始,优酷决定采取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并向酷6网索赔千万元。

据悉,优酷网此次起诉将从3月起陆续进行,根据版权市场售卖价格为依据,索赔金额累计逾千万。

据悉,优酷第一批维权行为已经启动,首批送交案件诉讼四十多部,包括《海派甜心》、《梦想的天空》、《可怜天下父母心》、《野百合也有春天》、《八千湘女上天山》、《决战黎明》、《中国兄弟连》、《红日》、《我在垦丁天气晴》、《高地》、《船娘雯蔚》、《军营芝麻官》、《生死十日》等数十部影视剧,以及《济公传》、《嘻哈四重奏》等优酷独家内容、原创短片。

目前第一阶段涉案影视内容的取证工作已经完成,并陆续提交海淀法院立案受理,第二波维权行动的取证及诉讼素材在正在进行当中。

优酷法务总监潘柏宇在现场出示了起诉材料及调查取证相关证据。潘柏宇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酷6的恶意竞争、炒作行为,并多次与其协商希望能为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共同努力,但酷6对此置之不理,多次协商未果,优酷选择了主动出击,以维护自身权益。”

优酷内容总编辑朱向阳则表示,“互联网领域里的恶性竞争行为长期以来一直存在,每个领域都会经过这样一些纷争,但这些纷争毫无结果。归根到底大家的共同目的还是良性、理性地考虑如何把蛋糕做大、如何推进行业发展,而不能只用一种封闭、单一的态度对待,而是从整个行业考虑实现行业共赢。”

延伸阅读:

酷6网正式起诉土豆网侵权 5部作品索赔50万元

酷6网此次起诉土豆网侵权的作品包括《包青天》、《夫妻一场》、《乐活家庭》、《晚婚》、《兄弟无间》共计五部,索赔金额 50万元。酷6网法务总监周雅娜女士表示,对于土豆网屡犯不改的侵权行为,酷6网绝对不会再姑息纵容。

土豆网回应版权官司:酷6网已成“行业公害”

土豆网法务总监蔡光亮随后愤慨表示:酷6网曾给土豆网发来有200部影视剧的庞大片单,勒令土豆全部删除。但讽刺的是,片单中赫然列有很多土豆的独家版权剧目。

酷6回应优酷侵权诉讼:加快公司正版化步伐

姚建疆则回应称:“欢迎优酷向我们提起诉讼,优酷的诉讼不但不会影响我们实现正版化视频网站的决心,反而将督促和加快酷6网向正版化的迈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