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淘宝全额赔付网购上网卡受骗买家活动遭质疑

  本报讯 (记者 王祎) 淘宝网于前天发布全额赔付网购3G上网卡买家的公告,活动开始不久就遭到部分受骗买家的质疑。

  2009年秋季,网购3G上网卡受骗的张小姐曾经向淘宝网客服投诉,昨天,按照淘宝网公告中所说的途径要求全额赔付时,却碰了钉子。

  在张小姐提供的淘宝网回复中,淘宝网称,“由于投诉的人过多,卖家账户的钱款无法进行多余的赔付,因此其余的款项无法追回,如您涉及的金额较大,可报案,我们将配合进行调查。”“这套说辞和以前我投诉时一模一样。”张小姐失望地说,“3月1日发布的全额赔付公告难道只是作秀吗?”

  针对此事,记者今天上午联系到淘宝网公关部的颜先生,他解释称,这种情况只是特例,给予回复的工作人员昨天才到岗,是按照常规操作进行,并不知晓淘宝网的这项活动。

  据颜先生讲,目前淘宝网工作人员已经在和张小姐联系,赔付是肯定能够兑现的。截至目前还没有受骗买家得到赔付。

  颜先生称,一旦核实无误,赔付钱款会在7天内打到受骗买家的账户上。

  与此同时,部分受骗买家所委托的上海余庭律师事务所也对淘宝网的这项活动产生了质疑。“我认为就是一种推卸责任的作秀行为。”余庭律师事务所主任余先生说,淘宝网的口号“你敢买我敢赔”,可以理解为“淘宝网把消费者的义务放在前面”。

  其次,由于众多卖家参与了淘宝网的消费者保障计划,并支付了相应费用,那么淘宝网应与卖家共同承担假一赔三的连带赔偿责任。

  卖家提供产品有欺诈行为的,淘宝网应承担连带双倍赔偿责任。

  对于余先生的观点,淘宝网公关部颜先生称,淘宝网不发表任何评论,淘宝网的行动目的就是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