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盛顿邮报推iPhone付费应用 网络版并未收费

科技之声讯(编译/中涛)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报纸《华盛顿邮报》数字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戈莉·谢科莱斯拉米(Goli Sheikholeslami)周三表示,该报已针对苹果iPhone智能手机用户推出了一款收费应用程序,今后将向其他手机平台延伸,但《华盛顿邮报》网络版不会向PC用户收费。

谢科莱斯拉米表示,通过该iPhone应用程序,使手机用户有机会及时阅读到《华盛顿邮报》提供的各类资讯,“《华盛顿邮报》正开发多项付费产品,iPhone应用程序就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据悉,iPhone用户目前已能够在苹果App Store商店下载《华盛顿邮报》应用程序,售价为1.99美元(有效期为12个月),《华盛顿邮报》将为iPhone手机用户提供突发新闻、综合报道、新闻分析、图片、博客和其他内容。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的迅速壮大,在免费网络新闻的巨大冲击下,美国各大报业集团的印刷广告收入呈急剧下滑之势。如此一来,美国各大报业集团被迫寻找新的商业模式。

谢科莱斯拉米称,除iPhone手机外,《华盛顿邮报》还计划针对谷歌Android手机和加拿大手机制造商RIM所制造黑莓(BlackBerry)手机也推出类似收费应用程序,“我们的产品开发计划中包括了Android和黑莓手机。”

谢科莱斯拉米接着表示:“我们也希望向苹果iPad平板电脑用户推出该服务,只是目前此事仍处于初步计划阶段。我们认为,消费者购买iPad后,将愿意使用市场上提供的一些服务。iPad将使我们有机会增加新的收入来源,此项服务将与iPhone应用程序稍有不同。”

无网络版收费计划

谢科莱斯拉米称,《华盛顿邮报》并未针对PC用户制定网络版收费计划。目前《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已经收费,《纽约时报》网络版计划明年初对部分内容采取收费措施。

谢科莱斯拉米说:“我们不会对《华盛顿邮报》网络版的部分或全部内容收费。我们认为,《华盛顿邮报》网络版内容的免费模式,将有利于我们找到更多新商机。”

《纽约时报》此前也针对iPhone用户发布了应用程序,目前该应用程序可免费使用。《纽约时报》一名高管上月表示,该应用程序下载量已超过320万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