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软称2000多家高流量网站仍未兼容IE8浏览器

科技之声讯(编译/中涛)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项目经理马克·希尔贝(Marc Silbey)周二在微软IE博客中撰文称,目前仍有2000家以上的高流量网站无法兼容微软IE8浏览器,导致IE8用户在访问这些网站时,只能使用IE8的“兼容浏览”模式,以确保这些网站的网页能够正常显示。

希尔贝还表示,一年前无法兼容IE8的高流量网站数量曾达到3100家。微软于一年前发布了IE8。与老款IE版本相比,IE8更加遵守互联网浏览通用标准。然而此前大量开发人员在组建网站时,是依据IE6或IE7所设定的标准而进行,导致IE8发布后,这些网站无法同IE8相兼容。

另一方面,上述网站开发人员并不急于使自家网站尽快适应IE8的新标准。为解决这一问题,微软在IE8增加了兼容较旧IE版本的模式。希尔贝周二表示,IE8能够自动检测用户所访问网页的技术标准,以确定为用户切换到“兼容模式”、“接近IE8标准模式”、“IE8标准模式”或“IE7标准模式”。

希尔贝透露,在当前所有高流量网站中,仅19%使用“IE8标准模式”进行网页渲染,41%采用“接近IE8标准模式”,26%采用“兼容模式”,14%采用“IE7标准模式”。

微软此前表示,IE9浏览器完成开发后,将支持更多互联网浏览通用标准,如CSS、SVG和HTML5等标准。业界人士认为,在定于3月中旬举行的Mix 10技术大会上,微软有望公布IE9的开发进展和其他详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