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尽打折加油站“油米”自办“油客网”

本报记者 任国省

私家车主赵先生每次给汽车加油前,都先上网看看哪里有可以打折的加油站。如果自己在加油时发现有打折信息,他也会把信息发到网上与其他私家车主共 享。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赵先生的行列,他们有一个新名词叫“油米”。最近,“油米”自己成立的网站很流行,因为在这个网站里汇总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打 折加油站。

动态:河北最便宜加油站“油米”锁定沧州东光

这个名叫“油客网”的网站共汇集了全国众多省市的加油站共7596个,最多的是上海874家,河北有118家。

“油米”们关注的打折油主要是93号汽油,而网站则通过收集全国各地折扣最低的加油站 制作了一个“降价排行榜”。通过排行榜,“油客”对自己所在地的油价打折行情一目了然。其中93号油河北最便宜的是河北沧州东光县三兴加油站,其3月4日 的93号汽油每升为5.6元,低于统一指导价0.72毛钱。该网上石家庄市最便宜的加油站则是新华区的石津加油站,其1月27日报价为5.88元/升。

为让“油客们”更好地了解行情和打折加油站,“油米”还为每个加油站附加了地图以及油价走势。除了打折信息,私家车主们还可以在这里交流买汽油省钱 的窍门和经验,如办卡打折等。

反映:省钱还是“意义不大”市民各有说法

省会王女士告诉记者,近来她也听说了“油客网”,但“油价下降有限,无非一两毛钱,加之一些打折加油站位置可能较远,所以意义不大。”而省会李先生 表示对打折加油站并不感兴趣,“有的油虽然便宜,但质量不行,反而对车造成损害。”不过,省会周先生对“油客网”举双手欢迎,“虽然只便宜一毛,但加油是 长期的。一升如果便宜5毛钱,30升就15块钱,我一般一个月加三到四次油,这样一年下来也能节省近千元。”周先生表示,现在的车20万元以下的占大多 数,这样的车主对汽油价格十分敏感,了解油价打折信息可以使很多车主得到心理满足。至于油品质量问题,他认为并不是绝对的,因为他加的便宜汽油一直没有问 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