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eBay在美推出新分类网站 取代客集齐美国业务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子商务网站eBay周二宣布,将面向美国市场推出名为eBayClassifieds.com的新分类网站,以取代客集齐(Kijiji)在美国市场的业务。eBay同时还推出两款手机应用,并计划于4月3日苹果平板电脑iPad上市时,推出一款专有应用。

新分类网站eBayClassifieds.com的上线,表明eBay正在对分类业务进行重组,以应对市场中的挑战。客集齐在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市场运营的非常成功,eBay也将会继续保留客集齐在海外市场的品牌。但是在美国分类市场,Craigslist的统治地位从未被其它公司撼动。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pete的统计数据显示,客集齐今年2月在美国市场的用户为200万人,远低于Craigslist的450万人。

eBay市场业务部门总裁劳瑞·诺林顿(Lorrie Norrington)表示,除更换新名称之外,eBayClassifieds.com还会采用新页面设计,以便于用户进行搜索。新分类网站将不会接受个人广告及成人内容。此外,该网站还将会对广告过滤和卖家信息进行改进,以确保用户在该网站上购物时感到更加舒适。当问及Craigslist时,诺林顿表示,“美国分类市场非常巨大。该市场有充足空间容纳多家对手。”

Bay与Craigslist的股权纠纷案目前仍在审理之中。eBay在2008年4月起诉Craigslist创始人克雷格·纽马克((raig Newmark)和首席执行官吉姆·巴克玛斯特(Jim Buckmaster)通过“内部交易”和秘密发行更多股票的方式稀释eBay在Craigslist的股权。Craigslist则反诉eBay利用投资该公司的机会窃取机密信息,并借此创建了客集齐。本案由特拉华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hancery Court)负责审理。

eBay此次推出的两款手机应用,一款用于上架和销售商品,另一款用于发布和搜索分类信息。在此之前,eBay已经推出了两款手机应用。诺林顿称,截至目前有超过800万 iPhone用户使用手机在eBay网站上购物。公司去年的手机业务销售额达到6亿美元,预计今年将增至15亿美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