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mail宣布支持OAuth协议 或推动创新应用开发

谷歌(Google)今日在一篇官方博客里宣布,将为Gmail提供对OAuth认证协议的支持,这意味着用户将能在不透露帐户密 码的情况下,授权第三方 应用获取Gmail邮件里的内容。Twitter自去年四月起开始支持OAuth认证。
谷歌此举除了让Gmail更加安全以外,还能极大推动开发者开发出基于Gmail的创新应用。

此前,谷歌自身通过Gmail实验室时不时地为Gmail增加一些实验性功能,但提供OAuth安全认证平台后,外部开发者或将借此优势开发出 大量 Gmail应用。



Gmail应用掘金潮会否成真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至少已经有一家公司打算利用OAuth的优势。Syphir公司开发过一款名为SmartPush的 iPhone应用,该应用可以让用户自行规定,收到的邮件在满足何种条件下会向手机发送一条到件通知。得益于OAuth认证协议,Gmail用户现在不需 要提供帐户密码就能使用授权Syphir获取自己的邮件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