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张朝阳:搜狗市场份额增长 将继续加大投资

张朝阳:搜狗市场份额将借机增长

  网易科技讯 4月26日消息,搜狐于今晚8点半召开了2010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搜狐CEO张朝阳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谷歌退出中国的确会为中国其他搜索引擎留下 了市场份额,搜狐将对搜狗拼音、搜狗浏览器和搜狗搜索等产品加大投资。

  继续投资搜狗系产品

  张朝阳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搜狐目前的策略是,有能力和信心在搜索方面进行投资,并且投资很多。

  张朝阳称,搜狗拼音已经取得了80%市场份额,今年将提高搜狗浏览器和搜狗搜索引擎质量,意在浏览器和搜索方面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易观国际近日的调查数据显示,百度第一季度市场占有率从去年第四季度的58.4%升至64%,搜狐公司旗下搜狗市场占有率从1%降至0.7%,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搜搜市场占有率从0.7%降至0.4%。

  搜狐于3月25日发布搜狗输入法5.0版,张朝阳曾表示,2010年搜狗会成为第一重点。

  品牌广告市场份额增长低于同行

  搜狐CFO余楚媛在电话会议中称,预期第二季度汽车频道、IT及相关频道、SMCG和网络游戏是搜狐广告收入的主要贡献点。政府对房地产出台严 格的调控政策和措施,房地产广告收入目前还难以预期。

  有分析师提及搜狐品牌广告收入低于一些竞争对手的同比增长预期,余楚媛表示,“仅根据一年的变化来判断是很具误导性的,我们预期较两年前实现了 26%的增长。”据悉,搜狐第一季度广告营收4234.6万美元,同比增长4%,环比减少13%,占公司总营收的33%。

  余楚媛同时表示,第二季度利润率、开支等方面的情况将保持稳定,与第一季度相差不大。她透露,第一季度搜狐广告会员约为608位。

  据悉,搜狐在畅游持有的经济权益第一季度为71.4%,而去年第四季度为74%。余楚媛对此解释,第一季度或可能进行了其他投资,但目前不清楚 确切的数字,但她否认出售了畅游股份。

  大力购买视频内容

  关于搜狐购买视频的内容方面,张朝阳称,搜狐有专门的委员会对食品产品进行潜力分析。对独家购买的视频会用转售的方法来增加收入。

  张朝阳还表示,视频内容对搜狐非常重要,尽管在线视频处于初级阶段,并且成本很高,但为了竞争力,会继续购买更多内容。他表示,搜狐在购买视频 方面比其他独立的视频网站更具优势。

  余楚媛对购买视频预算称,“不便透露。”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